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一起奋斗,一起成长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6-08 08:54   https://www.yybnet.net/

烟台一中高二九班张默

未来的朋友:

你好!

当你看见这文章时,风华正茂的你与人近中年的我共同生活在这片日益繁茂的中华大地上,一起奋斗,一起成长。跟你说说我们那个十八年,想来也是感慨万千。

十八年前,我们与祖国一起迈入新时代,身经百战的祖国迎接光芒,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热血满膛。普天下的中华儿女携起手来,攻坚克难,团结一致,2008年汶川大地震我们都挺了过来,奥运会让世界认识中华儿女的风采。坚持科教兴国的战略,中国的科技走在世界前列,“复兴号”高铁宣告中国速度,移动支付体现中国便利,天眼工程更是我们创新强国的有力彰显。重点保护生态工程,草木蔓发,建设美丽中国新一代责任在肩。

苍白的语言或许无法使你们明白我们的激动,正如我们很难与热血澎湃的你们一起入伍。

羡慕你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同样要提醒你们不要忘记前辈经历的磨难。中华民族曾遭到外族侵入,举国上下深陷水火,尝有人身肩国难,四处奔号。“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中有人投身改革,谭嗣同入京前写下“家国两愁绝,人天一粲然。只余心独在,看汝更千年”,不惜抛头颅,只为变法成。他们中有人坚守文化的旗帜,让璀璨中华文明的星火得以传接,国立西南联大的师生,在炮火中授课,在奔走中教学。“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的校歌永远回荡在中华大地上,令贼血肉裂,骨彻寒!

无论什么年代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都要为维护祖国统一奋斗,我们是,你们也是。

如若你们能写回信,一定要给我看看你们的世界,看看那时高铁是否已突破千米时速的大关,那时的移动支付是不是已遍及世界各地,那时的中国航天事业是不是已经走向更远的星海。“一带一路”建设横贯亚欧已成常态,世界和平已不再是空谈。乡村建设步步进展,社会主义的步伐愈走愈坚……

我羡慕你们生活在一个好的时代,而你们所处的幸福生活又是我们这一代汗水热血的强力展现,我更希望你们能挑起重担,不负厚望。十八年前,我们与祖国一起迈入新时代,十八年一种转变,十八年一个等待,十八年后,期待你们挥洒热血,建设祖国更美好的明天。2018年6月

新闻推荐

心中有梦 脚下有光

即使捂着心里小小的光芒,也要不断前进。为了明天的你比今天的你更美好,为了当2035年,站在而立的山巅,你可以回首对18岁的攀登...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潮起嘉陵2018-06-03 00:00
评论:(一起奋斗,一起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