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写给未来2035年的你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6-08 11:46   https://www.yybnet.net/

孙景芳

亲爱的吾儿:

你好!

今天是你17岁生日,妈妈祝你生日快乐!今天妈妈想借笔为口,和你说说你爸爸和你哥哥的事,同时也想和你说些心里话。

都说人老了,回忆里的事情就越来越清楚。的确,18年前看着你这个小家伙哇哇坠地时,我想起2000年你哥哥出生时的情景。那一年我们家迎来了一个“世纪宝宝”——你的哥哥,地球大家庭也迈进了新千年,一切都是那么崭新,一切都是那么充满生机。而正是那一年,你爸爸远赴国外任职,成为一名驻外记者,我们家的三个人分别在地球的两个半球生活,但是距离没有成为被隔开的借口,你爸爸排队打越洋电话、我用网速极慢的486电脑收E-mail,这些都成了我们沟通的方式。我和你爸爸有个约,2035年我们60岁退休,要相伴走遍大江南北。

那些年

电话,一通又一通……

E-mail,一封又一封……

时间,一年又一年……

在你哥哥8岁那年,爸爸调回国内工作,但是那一年我们小家团圆的日子实在太少,因为国家在那一年的大事非常多,你爸爸奔赴在这些大事的第一现场,履行作为一名记者的责任。每每哥哥想爸爸的时候,我就打开网站,看着一篇篇报道、一幅幅照片,看到你爸爸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大地震救援的一线、看到他在北京奥运会和“神七”上天的现场。那些年,你爸爸用纸笔和镜头记录着祖国的强大和祖国发生的一切。我们除了每天手机联系,爸爸还能通过电脑登陆QQ和博客给我们发他的照片,让你哥哥了解他的工作。你哥哥和你爸爸有个约,2035年,他35岁,他60岁,要陪着我来一趟太空之旅。

那些月

QQ,一条又一条……

博客,一篇又一篇……

岁月,一月又一月……

2018年你哥哥18岁,在他踏上高考考场的那一刻,我和你爸爸都没有陪他去,你爸爸刚刚调整工作到驻美国记者站,而我的肚子里已经有了你这个二宝。我发了一条微信告诉你哥哥:“以后的路需要你自己去走了,孩子,放手去搏吧!”

其实你哥哥在备战高考时他把目标瞄准航海大学,立志要成为一名深海探测科研工作者,而我却不同意,希望哥哥可以考上其他学校,不要那么辛苦。为了这事,我和你哥没少闹别扭,但是爸爸却非常支持他的决定。你哥哥还把自己的微博名改为“蛟龙我来啦”。我记得你哥哥曾给我发过一条微信:“妈妈,我知道您的担心和顾虑。每当过年过节别人阖家团圆时,我们家却只有您和我两个人。爸爸虽然很少陪我们过节,但是我知道他在工作岗位上为千千万万个家庭而忙碌。您常对我说‘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我想成为爸爸那样的人,让爸爸因我而骄傲!”

看着这条微信我却说不出话,的确,你爸爸是他心中的英雄,他长大了,有了对这个时代的理解。那一年你哥哥和我有个约,2035年,他35岁,我60岁,要乘坐“蛟龙”下海转一转。

那些日子

微信,一句又一句……

微博,140字又140字……

长大,一天又一天……

在你哥哥如愿成为一名深海探测科研工作者后,我在家里放了两块钟:一块是纽约时间、一块是北京时间。我们虽然很少见面,但是通过5G网络随时随地能联通彼此,用云端可以及时分享所见所闻。我和他们说着这些年生活变化:从我在家海淘全世界,到不带钱只“刷脸”就能买菜;从共享单车随到随骑,到无人驾驶出入无忧……我们一家四口每天都在云端共享彼此的生活点滴。我知道,虽然我们在不同的时区,但是我们的心却都是北京时间。

眼看着2035年已经到来,我们的祖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上天入地、走遍大江南北的梦也即将要实现。

而我的儿,你也即将面临高考,这次我会尊重你的选择。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相信你也会像你的爸爸和哥哥一样,选择一条自己喜爱的路,用梦想去拼搏,用时间去圆梦。

妈妈

2035年6月7日

新闻推荐

韩马初中开启研学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小敏)5月31日,临渭区韩马初中300余名师生,走出教室,来到航空城、博物馆、中垦乳业3地进行实地...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写给未来2035年的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