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线“盼达号”新装上线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9-13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地铁3号线“盼达号”主题列车自运营以来,一直受到市民的关注和喜爱。昨天,成都晚报记者在成都地铁3号线车辆段内见到了已经升级一新的“盼达号”。熊猫玩偶装饰上车、加上熊猫故乡卧龙的风土人情介绍与土特产品,升级一新的“盼达号”还会给坐上车的您送上礼物。昨日下午,2018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通气会在成都召开,成都晚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大熊猫节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汶川举行。

“盼达号”华丽升级 带你置身汶川新城

主题

车厢

熊猫故乡

大熊猫节及往届回顾

康养汶川

汶川生态旅游

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踏上了专为本次生态旅游节包装的熊猫主题专列“盼达号”进行参观。据悉,此次“开”往汶川的专列,是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于2016年7月开通的成都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熊猫主题专列“盼达号”车体,灵感来自于英文“Panda”,寓意乘客快捷到达的心愿。“盼达号”的开通标志着三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运营。“为了更好推广大熊猫这张文化名片,我们还将在3号线再次推出熊猫主题列车。”据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在原有“盼达号”的基础上,对熊猫主题列车进行提档升级,并在3号线二三期开通后上线。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在“盼达号”上增添了更丰富的熊猫元素,整个车体划分为“熊猫故乡”“大熊猫节及往届回顾”“康养汶川”“汶川生态旅游”等主题车厢,座位上“坐着”可爱的熊猫雕塑玩偶和汶川特色产品,展板上还有萌萌的大熊猫图片及汶川美图,加上地铁电视滚动播出的特色纪录片,让人们仿佛置身于汶川新城。

七大主题配套活动 地铁站内寻找福袋

主题

活动

地铁站“找熊猫送福袋”活动、“大熊猫讲台”科普大讲堂、“大熊猫康养美食节”、大熊猫集市、大熊猫儿童文创作品展、2018中国·汶川(卧龙)大熊猫节微电影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及华西医院汶川“大熊猫故乡义诊”

据介绍,本届“大熊猫节”还将打造七大主题配套活动:地铁站“找熊猫送福袋”活动、“大熊猫讲台”科普大讲堂、“大熊猫康养美食节”、大熊猫集市、大熊猫儿童文创作品展、2018中国·汶川(卧龙)大熊猫节微电影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及华西医院汶川“大熊猫故乡义诊”。除此之外,还有西羌蜀道比赛和大熊猫生态旅游路线等精品活动,其中,大熊猫集市等部分活动将一直持续至十一黄金周。

到哪些地铁站可以领到熊猫福袋?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地铁天府广场站、春熙路站、世纪城站、宽窄巷子站等具有成都地标特色的建筑、景点地铁站内,有穿戴大熊猫玩偶的工作人员引导乘客,找到他们即可获赠装有礼品的福袋。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新高!今年全市7610人报考社工员

今日,2018年成都市社工员评定考试在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开考,6天时间里将有4202名经过培训的考生接受检验。据了解,2018年全市...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3号线“盼达号”新装上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