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今年的蜀道驿传接力赛:荆棘中有美景有美食 跑友忆过往:从菜鸟到“老司机”的蜕变之路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9-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蜀道驿传接力赛:跑友忆过往:从菜鸟到“老司机”的蜕变之路 茶马古道组线路图。

丁铭是马拉松赛场的新人。

竞技赛场上,从来都不缺少汗水和故事,连续举办3届的蜀道驿传接力赛,至今让人回味无穷。今年,2018蜀道驿传“移师”康养胜地汶川,从幽幽青城到茶马古道羌寨风情,从大熊猫栖息地到大禹故里,每一届,都有海内外各个行业的选手涌现,漫漫路程写满他们的回忆。

9月14日上午,两位与蜀道驿传结下不解之缘的参赛选手进述了他们难忘的故事。组委会赛事总监胥洋也回忆了往年赛事,同时强调今年主打元素在于文化和美景结合。“汶川作为松茂古道必经之路,也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恰逢9月李子上市,希望选手们一边尝美食、一边看风景。”

新手到高手的蜕变

37岁的冉胜,从2016年开始跑马拉松。今年,是他参加“蜀道驿传”赛事的第三个年头。

“以前我基本不运动。”冉胜说,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就参加“全马”比赛。当时,是在2016年举办的都江堰双遗马拉松上。

“全程跑下来好像是3小时34分!”一开始,冉胜只是抱着完赛的想法,没想到首马成绩还不错。他回忆,从来就没有跑过那么长距离,自己都感觉不可思议。

三年来,冉胜参加了20多场马拉松比赛,获得了众多奖牌。跑完双遗马拉松后,他还参加了双遗“成马训练营”,之后又参加了“飞夺泸定桥”马拉松比赛和康定半程马拉松。“飞夺泸定桥马拉松全程60公里,属于山地马拉松性质。”

冉胜介绍,第一次跑全马比赛时,到20公里就抽筋了。“第一次没经验,不知怎么处理,也没带盐丸之类的东西和手杖,只能半路找根树枝,一瘸一拐地跑,没想到还进了前20名,得到人生第一个奖杯。”

首次跑马差点哭了

今年刚满20岁的丁铭,在马拉松赛场上是个新人。他第一次跑马,是今年3月的成都双遗马拉松。

丁铭进入大学后,才开始接触马拉松。第一次跑完马拉松的那一刻,他差点哭了。这次比赛,他报了四人接力赛,和同学组队,三男一女,平均每人跑十公里,跑的路线类似登山跑,是崎岖不平的山路,完全打破了马拉松的常规赛道。

谈及对此次比赛的期待,他笑着说,“我已准备好了!”高科技装备辅助 尽览古道风景

蜀道驿传组委会:奖金近万元,还要奖一棵李子树

还有8天,蜀道驿传茶马古道接力赛就要和跑友们见面了,领略蜀道之美、羌寨之美和汶川三宝的美味,将贯穿整个赛事。“脚下是荆棘,身边是高山峡谷,每个人都会配发GPS定位设备,可以实时看到队友的跑步状况。”组委会赛事总监胥洋用一句话概括了赛事特点。

“过去采取的是交接棒赛制。”胥洋介绍,“今年赛道设置在海拔1500米的汶川,从平坦笔直的马路到崎岖山地,赛制有了很大调整。”

“往年比赛,选手是接队友的棒以后出发。今年是第一棒跑了后,第二棒10点出发,第三棒12点再出发……4名队友跑的是4段完全不同的赛道,不再首尾相接。”他透露,最后依据选手的比赛时间算总成绩,哪个队耗时少,就是冠军。“选手们有空可以研究下各条赛道的特点,顺便加强心肺锻炼。”

抬头蓝天白云,置身层峦叠嶂、高山峡谷,穿行于脆李果园,感受千年古道文化,这是今年赛道的迷人之处。胥洋介绍,“平均每段长度在12公里左右,跑步途中,除了风景美不胜收,还能看到羌寨碉楼等。”

今年的冠军队伍,除了收获丰厚奖金,还会收到组委会赠送的一棵李子树。“9月汶川三宝之一的脆李上市,冠军除了可以拿到8000元奖励,还将收到一棵李子树,自己维护果实归己。”9月17日报名将截止,不想错过的朋友要抓紧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宋潇记者何方迪

新闻推荐

13辆食品安全快检车 发放到各县(市)

本报讯(杨光富许丹)9月9日,阿坝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汶川县举行阿坝州县(市)级食品安全快检车授车仪式...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的蜀道驿传接力赛:荆棘中有美景有美食 跑友忆过往:从菜鸟到“老司机”的蜕变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