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朗茨福特市爱心捐赠南鹰小学6066欧元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0-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10月2日,德国朗茨福特市政府代表团向南鹰小学爱心捐赠仪式举行。德国朗茨福特市市长亚历山大·普兹、德国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任汉平、副市长赵文峤参加捐赠仪式。

据了解,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德国援建了南鹰小学教学楼和八一小学教学综合楼。大地震使南鹰小学原教学楼受到严重损毁,在困难时刻,德国外交部热情伸出了援助之手,全额援建了一幢教学楼,该校将它命名为德援楼,并建立了感恩园和德国文化室,该校的学生们在那里了解德国文化并开展读书活动,在幼小的心灵中播撒了中德人民世代友好的种子。

“刚刚参观了南鹰小学,我非常荣幸和开心,南鹰小学的师生们怀揣感恩之心,铭记援助之情。我们要将这份情感和友谊持续传递。”亚历山大·普兹说,从小学到大学,朗茨福特市都有很好的教育资源和教育基础设施,这次来广元访问就是加深广元和朗茨福特市的交流。他认为,世界的未来是孩子们的,只有当两市的孩子从小增进彼此的了解,他们长大后才能够传播两市的友谊。德国在教育上非常有名的是双轨制教育,建议两市在教育文化方面加强合作。

南鹰小学校长李毅希望与朗茨福特市的学校结成“手拉手”的伙伴学校,让两个城市的老师和学生能够互访、游学,让两国文明之花在孩子们身上尽情地绽放。

随后,朗茨福特市向南鹰小学捐赠了6066欧元;南鹰小学学生代表向亚历山大·普兹赠送了礼品。

新闻推荐

普达阳光·2018芒果音乐节今日启幕

本报讯(记者李刚)普达阳光·2018芒果音乐节今日将正式拉开帷幕,10月2日,各乐队陆续抵达音乐节活动现场,伴随着彩排现场激...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朗茨福特市爱心捐赠南鹰小学6066欧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