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爱乐合唱团:很高兴来南充参加高水平赛事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0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杜杰 罗虹

今晚, 第六届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将在嘉陵江畔开幕,39支合唱团将在流光溢彩的夜色中放声歌唱。在这39支队伍中,有一支“20岁”的合唱团———湖北省爱乐合唱团, 他们将在嘉陵江畔一展歌喉。

20年合唱团 曾屡获全国大奖

说起湖北省爱乐合唱团,团长卫中英十分感慨。1997年,当时的湖北少有合唱团,爱唱歌的音乐教师卫中英就寻思着组建合唱团。在她的号召下,由十几位音乐老师组成的合唱团成立了。随着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加入,目前,湖北省爱乐合唱团已有100名队员。

湖北省爱乐合唱团曾在第五届中国合唱节上获得铜奖、“中国·嘉兴南湖合唱节”上获得金奖、第十二届中国(温州)合唱节上获得银奖、“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合唱比赛”上获得金奖。“20年来,我们不仅参加了很多合唱比赛,还多次举办了专场合唱音乐会,获得合唱界专业人士和广大音乐爱好者的高度评价。”卫中英告诉记者,合唱团还与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武汉爱乐乐团、美国南犹他交响乐团合作在武汉琴台大剧院、武汉琴台音乐厅和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

“今年9月,我们举行了建团20周年音乐会,恰巧接到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的邀请。”卫中英说,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是西部地区高水平、专业化、全国性的合唱艺术赛事,能够参加这次艺术节,团员们十分高兴。

此次,湖北省爱乐合唱团选择歌曲《天安门,太阳的广场》和《羊角花开》,“《羊角花开》这首歌曲是在汶川地震背景下创作出来的,这次我们到了四川,所以特地选择了这首歌。”卫中英说。

“9月接到邀请函,留给我们排练的时间并不多。”卫中英说,因为大部分团员都有工作,只能下班后一起训练,时间并不充裕。所以,国庆假期,大家牺牲了休息时间,全天加班排练。经过7天超常规排练,他们才信心十足地来到南充。

南充印象 文化与现代交融

卫中英说,8日下午,她和队员们下火车后穿行南充城,只见干净宽敞的道路、林立的高楼,十分现代化。

“现代化能够通过城市建设来实现,但深厚的文化底蕴却不可能一蹴而就。”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卫中英了解了南充的历史。原来,南充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了辞赋大家司马相如、史学大家陈寿、天文学家落下闳等历史名人,是三国文化、春节文化的发祥地,同时,川北皮影、川北灯戏、川北剪纸、川北大木偶等传统文化让这座城市充满文化魅力。

“现代化水平高、文化底蕴厚。”这是南充给湖北省爱乐合唱团员的印象。卫中英告诉记者,团员们已经商量好,合唱艺术节结束后,要留在南充旅游,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阆中古城。

“合唱是一门难度极大、审美门槛极高的声乐艺术。试想一下,在这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城市,拥着秀丽柔美的嘉陵江,用自己最真实的声音演唱最喜欢的歌曲,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卫中英说。

新闻推荐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不忘初心再起航 莱芜市人民医院优秀征文选登(二)

医师礼赞□宣传科常永亮医师,一个平凡的名字。医师,一个圣洁的名字。医师,一个伟大的名字。不论是春夏秋冬,不管是白昼黑夜,你...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湖北省爱乐合唱团:很高兴来南充参加高水平赛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