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一位企业工会干部在助学活动中体会到了助人的快乐,于是发动各界人士组建起了一支爱心团队—— “超有爱”的余香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0-0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曾经的家庭变故让我一度不知所措,但幸运的是,一个叫‘超有爱\’的爱心组织很快联系上了我……”近日,回想起这几年与一个爱心团队往来的情景时,今年刚从长江师范学院毕业的小洁(化名)感慨万千。

2014年,小洁正值高考之时,父亲却因肝癌去世。她怀着悲痛的心情参加高考并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为父亲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了债务,家里已经无力承担她上大学的费用。这让小洁一度不知所措,这时,一个叫“超有爱”的爱心组织获悉了小洁的情况并联系上了她,提出愿意对她实施一对一帮扶,小洁也因此成为这个爱心团队资助的第一名大学生。

那时,这个爱心组织刚刚成立。

“帮助他人,不为感动别人,更多的是感动自己。”回忆当年最初与小洁见面并给她提供帮助的那一幕时,“超有爱”爱心组织的发起人、中铁隧道局一处公司工会副主席张永超说,“当看到自己的行为能够帮助他人摆脱困境,我们发自内心地开心。”

2010年,受汶川大地震影响,潼南高桥小学成为危房,一处公司得知消息后,斥资在原址修建了一所希望小学。当时,张永超是一处公司与希望小学的联络人。“看着孩子们专注的眼神,我们几个参与做具体事的人慢慢体会到助人的快乐。”此后,他便开始资助贫困儿童。后来,在一次圆梦行动中,张永超与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结缘并决定每年资助一名贫困大学生,小洁也就成了他资助的第一位大学生。

但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于是,张永超便动员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参与进来。“有能力,就做点好事;有余钱,就做点善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2016年的端午节,张永超通过社交平台发出爱心助学的倡议,最终有12名新成员加入,一对一资助了当年考入大学的14名学生。

如今,这个爱心团队已经发展到了33人,其中,有的是公司管理人员,有的是“夫妻档”,还有很多是常年工作在深山老林、沙漠戈壁中的一线建设者。随着更多爱心人士的加入,资助的学生也逐渐增加,在得到社会认可的同时,也得到重庆市青少年发展青基会的关注,“超有爱圆梦基金”应运而生。

目前,这个基金以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完成学业为目标,鼓励和支持重庆市青少年成长成才,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募集爱心善款,让他们与贫困大学生建立长期的一对一结对资助关系,每个学生的资助标准为每年3000元,直至帮助其完成学业。截至2017年,已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53名。

新闻推荐

国庆长假第二天 景区门票减免游客接待量成倍增长

本报讯(记者杨艺茂)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自驾游、自助游成为游客主...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企业工会干部在助学活动中体会到了助人的快乐,于是发动各界人士组建起了一支爱心团队—— “超有爱”的余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