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明星微博背后无真人,团队运作不能不走心

来源:新京报 2018-10-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一家之言】

10月9日,赵丽颖微博发文宣布结束和经纪人黄斌的合约。谁知赵丽颖工作室账号之后忽然发了一条长微博,称赵凭《陆贞传奇》《花千骨》积累了知名度,但在电影和时尚方面有短板,“粉丝撕走了原来的经纪”,而黄斌上任后成绩亮眼。明眼人一语道破:这明显是经纪人自卖自夸。粉丝怒斥“结束合作还打算黑她?”无独有偶,同一天,“刘昊然工作室”的致歉信也成了热议。导火索是这个工作室微博在发合作广告时出了纰漏。两起事件让粉丝和工作室间产生越来越大的矛盾。

秒删和致歉信,都难以弥补明星形象的损失。娱乐工业如此发达,再也不是明星个体户单打独斗的草创时代了,过去那种“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的运营已经行不通。每个明星光鲜亮丽的背后,是经纪团队大量持续的、琐细的工作铺就的。这其中,社交媒体账号的打理,或许并不最受重视,可一旦失误,扩散速度和广度却是惊人的和难以挽回的。

网络时代,微博不仅是社交平台,更是明星重要且有效的宣传工具乃至营利工具。一个明星在微博通常设立有个人账号、工作室账号,甚至后援会组织账号。这些账号虽然代表的身份、立场有差异,但大多数是公司在掌握运营,甚至由同一拨人切换账号,统一运作。

中国娱乐史上最出名的明星微博乌龙事件,是几年前何润东的“大概8点20分发”。那一幕太尴尬了,无数网民围观讥讽。何润东方面采取的对策是当晚报警,声称微博被盗号。但明星微博类似的错误自“8点20分”后,仍屡有发生。今年5月悼念汶川大地震,许多明星微博纷纷转发表达哀思。扎眼的是,吴磊的个人微博转发时太不走心,短短一句话前赫然有“微博文案”四个字打头。随后,吴磊工作室公开道歉,表示吴磊正在紧张准备高考,“工作人员的一时疏忽,造成重大失误”。

明星的个人微博操作不当,比工作室微博失误更尴尬,影响更恶劣。长期以来,明星个人微博是不是别人代发的,一直是很受关注的话题。姚晨曾说:“微博最大的特点就是藏不住,它是你自己写的还是别人代写的,通过几条微博就能看出来。别人代写的东西,根本是不敢传递情感的。”要是被看出来代写,那么以明星本人口吻发送的个人微博,就少了很多情感投射,缺了温度。这也难怪八卦群众爱寻找窥探明星们的小号,觉得那才是真性情的流露地。

一开始,不少明星的确是自己发微博的,“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但很快,他们都放弃了。原因有很多:正处于上升期的年轻明星或者当红艺人,工作繁忙,腾不出空来亲自运营微博。有些公司直接收走旗下明星的微博发布权,交由专人打理。但更重要的原因是,社交网络改变了明星与外部世界的距离,一句无心的话很可能惹来一场大风暴。社交网络的蝴蝶效应也正在摧毁明星面向公众时的个性。他们小心翼翼,说着四平八稳的话,害怕动辄得咎,成了一群无比正确又极端无趣的人。

另一方面,明星个人微博又成了“卖人设”的地儿,而人设都是团队策划包装出来的。有些看似“真性情”的明星微博是塑造出来的,本质上和当年汤唯经纪团队的“香菇菜心”一样假。比如有人质疑,杨幂公司旗下力捧的“小花”迪丽热巴,微博风格就是“逗比”“自黑”“卖萌”,是在复制杨幂的风格,由同一个团队在打理。

明星微博并不代表真实的明星本人,这已经是显而易见的。然而,工作人员没有责任心,出了纰漏,挨板子的还是这个明星。明星微博后面的人,也都长点心吧。毕竟,一个明星就是一支团队的合力,产业分工细化的当下,没有人会原谅任何不专业。

□指间沙(娱评人)

新闻推荐

黄金周迎来出游高峰 门票降价景区游客接待量成倍增长

黄龙景区停车场“座无虚席”据省旅游发展委统计数据显示,全省纳入统计的74个4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40.46万人次,实现门票...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星微博背后无真人,团队运作不能不走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