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四川藏区金融发展论坛暨第二期 党政领导干部金融知识培训班开班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0-12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园洁 邹阳)10月10日,由州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四川省金融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四川藏区金融发展论暨第二期党政领导干部金融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汶川举行,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州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国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近年来,阿坝州金融发展取得较好成绩,金融在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助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阿坝州运用金融的能力和投融资能力还不足,需要培养一批懂得金融、会用金融的领导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将金融知识作为干部必备的基础知识,具备运用金融资源推动经济发展的基本素质。

会议强调,参与金融培训的每位学员要融汇贯通、学以致用,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进一步更新现代金融理念、开阔思路视野,进一步提高运用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本领;要珍惜机遇、端正态度,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带着解决问题的思维学习,带着谦虚的态度学习,带着开放的心态学习,以优良的作风履行好学习职责。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各县(市)、卧龙特区分管领导,县发改委和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州级金融机构班子全体成员、县级金融机构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新闻推荐

汶川地震截肢女孩 亚残会残疾人乒乓球比赛夺冠

2008年汶川地震,王睿被埋于废墟之中,获救后右腿高位截肢。一次偶然的机会练上了乒乓球,进了省队和国家队,先后斩获全国残运会...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四川藏区金融发展论坛暨第二期 党政领导干部金融知识培训班开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