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隐患在身边,安全挂心头 □城阳十一中 七年级三班 肖承涵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安全时时刻刻围绕在我的身边,就像一把大锁,护住了我的生命,可当它受到伤害时,生命也会随之受到伤害。

去年生日,我的朋友们到我家做客,我们借着好机会,在外头闹得不亦乐乎。突然,一辆摩托车疾驰而来,把我撞倒,我也碰在了一块儿石头上,我也及时到了医院,检查一番后,才知道没伤到骨头,真是虚惊一场啊。所以,隐患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一定要把安全二字挂在心头。

昨天晚上,我收看了一则新闻,一位高考考生因高考失利而跳楼自杀,看到这儿,我也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唉!一条生命就这样结束了,也许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可对那些关心他,爱他的人来说,是一种割心的痛。所以,无论在什么地方,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正如普希金所言:“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一条生命足以让人悲痛欲绝,那么数以万计的生命不值得人们惋惜吗?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是可怕的一天,是令全世界震惊的一天,保护我们的那把安全锁被彻底摧毁。中国、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八点零级大地震,多少万条生命长久地与祖国睡在了一起。这次地震,不仅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也让整个国家受到了重创。现如今,各种单位都会不定时地进行地震逃生演练,锻炼我们的逃生技能。其目的就是把守护我们的那把“锁”打牢,避免给我们造成伤害。

正所谓,安全之事无小事,我们一定要守护自己的生命。正处于青春年少的我们,谁愿意让自己的心灵留下一块疮疤呢?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把“安全”二字挂在心中,让安全之钟长鸣。

新闻推荐

多年来,他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其家庭今年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夫妻携手同走公益路

王义琼夫妇参加公益活动。王义琼供图本报记者贾克帅本报通讯员芮县龙在马鞍山市说起“心连心爱心车队”可谓家喻户晓...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隐患在身边,安全挂心头 □城阳十一中 七年级三班 肖承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