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秋意浓·赏红叶 四川赏红叶攻略快选一个出发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0-18 09:48   https://www.yybnet.net/

金川秋景。 玛嘉沟秋景。

观赏红叶之旅

四川这些地方值得一去

进入金秋时节,红叶是秋天“特供”美景。据了解,今年红叶观赏季期间,四川省林业厅还将定期发布彩林观赏指数供游客参考。在这层林尽染、万山披彩的季节,这个季节里的美景,错过就得再等一年。如果你想提前计划赏红叶之旅,不妨看看记者为你整理的这些好去处。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10月过半,四川的秋意更加浓烈。往往从这个时候起,四川丰富的地形地貌开始被染上不同的颜色。四川很多地方秋景正浓,尤其是高海拔地区的林子,却在风霜雪雨的侵袭下,渐渐呈现出不同的色彩。绿的、红的、紫的、黄的……这些颜色在偷偷告诉你:欣赏最美秋色的时候到了。

川西彩林3条观赏路线推荐

藏羌民俗文化旅游线路:

西昌→汶川(龙溪羌人谷)→理县(桃坪羌寨)→壤口→黑水(羊茸·哈德、甲足、达古冰山、卡龙沟、色尔古藏寨)→茂县(坪头羌寨、中国古羌城)

冰山彩林温泉旅游线路:

西昌→汶川(地震遗址)→茂县(九顶山)→黑水(卡龙沟、达古冰山、奶子沟彩林区)→壤口→理县(米亚罗红叶区、古尔沟温泉)

红色文化体验旅游线路:

西昌→汶川→茂县→黑水(徐向前指挥所、芦花会议会址、达古冰山、红色昌德)→红原→松潘

奶子沟

“奶子沟”在藏语中是美丽富饶、幸福安宁之意。这里植被丰茂,阳光灿烂,氧气充足,是个天然的氧吧。当然,奶子沟的秋不是淡淡的红,而是斑斓的彩,鹅黄色的夕阳打在这幅“油画”上,又增添了彩林的层次感。彩林洋洋洒洒长达八十里,有“八十里画廊”的美誉,蔚为壮观。

据说,就算单看一棵树,它也是个“小彩林”,层次分明,由黄到红,让你手里的相机完全停不下来。每年奶子沟最佳赏彩林的时间是在10月中下旬到11月初,时间允许还可以游览附近的达古冰川。

门票:免费

金川红叶谷

听名字就知道这里是为红叶而生的,深秋就是红叶谷绽放魅力的季节,而它最为出名的是这里有一条世界罕见的水果森林走廊,从丹巴出发沿大金川河而上至金川县城外,沿途种满了雪梨树,每当梨花花季,这里就是漫天飞舞的白色花瓣仙境。

传说中的“神仙包”,山林间雾气缭绕,就好像只有这块地方才是风水宝地,树木密集,壮观的彩林群集中长在这一块地方,更是一种别样的风景。

门票:免费

光雾山

光雾山,景如其名,灿烂充足的阳光毫不吝啬的洒下来,照亮了整个山头,但重重浓雾像拔不开的姑娘的面纱,神秘又缥缈。深秋时节的光雾山,是摄影发烧友们最爱的大片诞生地,漫山的层林尽染成一片火红颜色,醉人心脾。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是红叶最佳的观赏期,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光雾山红叶节”。这期间在不同时间段前往,都会看见色彩搭配完全不同的彩色群山。秋季到光雾山旅游气温比较低,需带厚外套。

门票:55元起(旺季)

米亚罗

米亚罗,藏语译为“好玩的坝子”,景区内群山连绵,峡谷幽深,林海浩瀚,空气清新,浓厚的历史积淀和神秘的峡谷风情,是一个非常值得一游的地方。

作为“老牌”的赏红叶胜地,米亚罗风景区一向是秋天热门的景点。景区内江河纵横,群山连绵,林海浩瀚,到了秋天,瑰丽的金秋红叶,神奇迷人的藏、羌少数民族风情,雄伟壮丽的雪山银峰,构成美不胜收、多姿多彩的百里画廊。除了赏红叶,在米亚罗还可以泡一泡清心宜人的古尔沟温泉等。

门票:30元

玛嘉沟

相比于其他看彩林大热的景点,这里就属于秘境了。玛嘉沟还没有完全地被开发,在接待住宿上可能相对于其他景区稍显不足,但是这种自然美景却毫不逊色。

极少的人工开发的痕迹更大程度地保留了这里自然的原始风貌,蓝天白云,奇树野花,一眼望不到尽头,绝妙的美景。

门票:免费

峨眉山

毕棚沟喇叭河

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的峨眉山,不仅秀在日出、云海、佛光等奇观上,还有云烟染彩林、群峰漫彩林的浪漫奇景。每年的10月底至11月初,正是到峨眉山踏秋的好时候,换而言之,这是峨眉山彩林红叶的最佳观赏期。

峨眉山满山遍野的彩林,好似秋天的童话世界。“象池—双水井—雷洞坪—接引殿”是到峨眉山赏秋不得不去的经典彩林路线,从山下往上走,感受色彩渐变的枫。峨眉山的彩林参差错落,色彩斑斓,山上的原始森林被色彩浸透,彩林美景蔓延整座峨眉山。

门票:160元(旺季)

毕棚沟

在西南地区,一提到赏彩林的地方,一定不会少了毕棚沟,这里被比作四姑娘山的美丽背影,进入景区之后,一直都有雪山“相伴”,融化的雪水清澈明亮衬得彩林更加迷人了。

毕棚沟的徒步线路曾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这样的美景值得慢慢行走仔细品味,层次分明的彩林和巍峨的山峰倒映在明亮如镜的潭水中,真实与虚幻,让人沉迷其中。

门票:140元(含景区游览车往返60元,不能自驾驶入)

喇叭河

这是一处彩林秘境!二郎山喇叭河风景区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境内,是国家级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10月下旬的喇叭河,最大的看点就是它五彩斑斓的世界、无穷尽的红叶,美到你不敢想象。

除了红叶和彩林,喇叭河还是个看云海的好地方,游客还可以选择乘坐索道上到焦山看云海哦!

门票:约60元

梭磨河大峡谷

沿317国道,过米亚罗穿过鹧鸪山隧道,出西洞口下山,首先映入你眼帘,就是原生态气息袭人的马尔康梭磨大峡谷。

“春来采花,夏铺绿,秋染红叶,冬冰雪”是对梭磨河大峡谷四季风光最好的概括,这里的彩林茂盛得好像长了两层,秋色以色彩浓重丰富取胜,让人不得不震撼感叹。峡谷的路不太好走,地势比较陡峭,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门票:免费

新闻推荐

人民日报摄影“大咖” 教宜宾媒体人摄影如何出彩

本报讯(记者胡鹏)昨(15)日下午,根据《关于全市报刊网络类“名记者”“名摄影”暨报刊类“名编辑”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安...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意浓·赏红叶 四川赏红叶攻略快选一个出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