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四川5件)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08 04:01   https://www.yybnet.net/

【获奖作品】

广播消息《四川达古冰山景区 全国首例网友定票价》

【主创人员】四川广播电视台易军、李红、王思睿

【作品简介】该消息以小见大,对景区通过网络票选主动降价这个事件进行报道,树立了景区门票价格合理化、规范化的新典型,彰显了景区的社会责任担当,有效传播了景区惠民正能量。

【主创感言】新闻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是否保有好奇心、敏感度与行动力比较关键,这也是我们新闻人要不断提醒自己的。

【获奖作品】

电视专题《生者》

【主创人员】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张林林、李多思、邢航、李文娟、谭晟、袁理

【作品简介】该作品呈现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9年后,一位坚强的生者对另外一位心理受挫者的积极影响。作品展示生者的现状和坚强,表达出了震后生者对生活的信念和希望。

【主创感言】作为一线记者,我最真实的想法是,今后完成好每一次采访报道,尽力做好每一期节目,踏实工作,用心讲好成都故事,多出好作品。

【获奖作品】

网络专题《人民的名义》

【主创人员】四川新闻网邱令璐、陈浩、王晓勇、吴鉴桥、代红、陈玲

【作品简介】该系列连环画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四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四川跨越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感人故事。作品共18期,手绘连环画140余张,以旧体章回小说的形式,形成完整的6套(篇章)连环画册。

【主创感言】用接地气的方式讲好故事,用有特点的策划唤起情怀。互联网时代需要更新颖、更创新的策划形式,我们将努力打造更具网络特色、更受网民欢迎的互联网产品!

【获奖作品】

融媒直播《超燃!俯瞰超级工程“川藏第一桥”159米隧道锚世界第一》

【主创人员】封面新闻APP李鹏、方埜、余行、崔燃、李智、邓景轩、李俊雅、胡瑶

【作品简介】俯瞰“川藏第一桥”,上至距大渡河水面364米的桥面,下至在花岗岩里凿出的159米“世界第一隧道锚”。直播通过航拍和主播上桥体验等,展示了超级工程的震撼画面。

【获奖感言】封面新闻一直坚持移动优先、视频优先、故事优先的传播策略。扎根基层、深入一线,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讲述更多好故事、传播更多好声音,是我们的目标。

【主创感言】整个直播报道弘扬的是积极进取的时代主旋律,鼓舞士气、凝聚人心,让网友与国家发展同“屏”共振。

【获奖作品】

新闻论文《“顺势”与“逆势”下新一轮报纸副刊热剖析》

【主创人员】华西都市报 赵晓梦 张晓燕

【作品简介】在《中国报业》刊发的此论文,深刻剖析了移动互联网传播时代,报纸副刊助力报纸内容转型升级的趋势与路径,强调报纸要通过文化副刊来创造价值阅读。

【主创感言】从互联网时代办“大众化高级报纸”,到全民手机移动阅读时代“做报纸就是做艺术品”,用“工匠精神”办报办端,是都市报人永不停止的创新精神。

(四川日报记者 钟振宇 任鸿 整理)

新闻推荐

从“泥腿子”到“股民” 搬出幸福新生活

□特约通讯员郭桂花深秋时节,在红叶漫山的日子里,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村民杨秀林站在山下安置点的四层小洋楼上,望着一拨又一...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四川5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