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报道改革开放40年40文”推选结果揭晓

来源:四川日报 2018-11-17 06:0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新闻作品《历史选择攀西》入选

本报讯(记者吴忧吴浩)11月16日,在第十三届中国传媒年会上,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评选的“报道改革开放40年40文”推选结果正式揭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迟到20年的历史跨越》与四川日报《历史选择攀西》等作品入选。

中国传媒年会组委会秘书长、传媒杂志社社长兼主编杨驰原介绍,“报道改革开放40年40文”是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研究课题《报道改革开放新闻作品研究》的主要成果,课题专家组梳理了40年间对改革开放报道的一些著名文章,整理出100篇入围作品,最后由专家组结合网络投票情况和专家意见推选出了这40篇优秀作品,“兼顾了改革的重要阶段、重要事件,突出了作品质量,以作品说话。”

入选的40篇优秀文章中有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1978年5月11日刊发后,引发了一场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1992年3月26日,深圳特区报刊发的长篇通讯《东方风来满眼春》,生动记录了小平同志1992年1月19日至23日在深圳的所行、所思、所讲。2008年6月2日,人民日报发表“任仲平”署名文章《灾难中挺立伟大的中国》,集中阐述了在汶川特大地震中中国人民的所作所为和展现在世界面前的中国力量。

“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我们思索:小平同志当年所说的‘得天独厚’,对今日之四川,对今日之中国,对即将跨入的二十一世纪,意味着什么?”1997年1月20日,四川日报刊发文章《历史选择攀西》发出历史之问、作出时代之答,一句“当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迎面扑来之际,我们有什么理由让它擦肩而过呢!”激励着攀西人奋勇前行。

新闻推荐

“中华诗书画展”昨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为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全国文史研究馆系统馆员艺术创作成...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报道改革开放40年40文”推选结果揭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