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赞赞新时代》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作词王平久作曲常石磊演唱马思纯/王俊凯/王源/关晓彤/江疏影/陈学冬/李易峰/佟丽娅/杨洋/杨紫/张一山/张天爱/张翰/林允/欧豪/欧阳娜娜/易烊千玺/周冬雨/钟楚曦/景甜/董子健

词曲作者介绍:

王平久,词作家。1971年11月出生于湖北荆州市,现任中央电视台电影

频道节目中心节目部主任。从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创作《生死不离》开始,他紧紧结合国家大事,先后创作了《国家》、《生命》、《接你回家》、《回家的路》等主流歌曲。

常石磊,1981年7月21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音乐创作人及歌手,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2008年,常石磊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团队核心成员,以一曲试唱小

样打动总导演张艺谋,从而将《我和你》推向奥运舞台。奥运之后他从幕后走到台前,于2009年推出自己的红色经典翻唱专辑《NiuChina》,于2010年7月21日生日之际,发布个人原创专辑《自己》。创作幕后故事:

《赞赞新时代》是一首原创公益歌曲,曲风欢快轻松,舞蹈轻快诙谐,独具匠心。它用时下最流行的“点赞”动作进行了串联,酷炫又不失可爱。加上演唱者用自己朝气蓬勃的青春,和奋进拼搏的态度演绎出“新时代,新力量”,随着动感的节奏,点赞新时代,传递梦想正能量。

“青山绿水”“美丽乡村”“站起来、富

起来、强起来”,将政治语汇融入富有画面感的歌词中,是这首歌的一大特点。“新时代的到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美好的未来可期,让人们情不自禁‘赞赞’。”王平久说,这就是他写这首歌的主要思路。

“音乐能够进入人的思想和灵魂。”曲作者常石磊希望,当音乐响起来的时候,大家能跟着一起动,一起唱,感受到音乐的力量。当他和身边的演员朋友一起唱这首歌的时候,他发现大家的精神面貌特别好,因为真实的情感让大家感到振奋。“大家感受到,新时代实实在在地来了,这首歌唱的就是我们身边正在发生的故事,大家感到特别提气,特别有朝气。”(本报记者张园文·图)

新闻推荐

●我的小体会

今天,阳光明媚,我有幸参加了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团的第三次外出活动——参观梧州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在参观过程中,我认真倾听解...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那些年那些事2018-11-16 08:50
评论:(“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赞赞新时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