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十年如一日 小伙甘当义务“银发剪刀手”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1-28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星期二,又到了理发师胥君山到敬老院为老人理发的的日子。剪刀在他手指尖飞舞,随着细碎的“咔嚓”声,丝丝银发散落,老人眯着眼睛闲聊几句的工夫,清爽利落的发型就完成了(图)……从2008年开始,胥君山就开始在每个月的星期二,到敬老院为老人们义务理发,用他的话说,“晃眼间就是10年”。

27日一大早,胥君山来到位于市区鳅鱼巷的旌阳街道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胥君山把椅子摆在院子里,老人主动坐上来,没有过多寒暄,询问了老人对发型的要求后,他麻利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从两鬓、前额、后脑勺,一一为老人剪去杂发。“小胥的手艺,我放心。”85岁的张婆婆闭目养神,偶尔冒出一两句话。更多的时候,胥君山是老人忠实的倾听者,老人们聊着自己的家乡,念着自己的子女,他轻声地应和着。十多分钟后,清爽利落的发型就做好了。“感觉一下就年轻了几岁。”老人们排着队,等着“小胥”来理发,每位理完发的老人都乐呵呵的。

胥君山在市区屏山街经营一家美发店,2008年5·12汶川地震后,感悟到可以通过自己的手艺为别人做一些事。每周二是美发店放假休息的日子,这些年来他坚持在每个月选择其中一个周二,到几家敬老院为老人们美发。如今即使店里只有他一人,他也会雷打不动地去敬老院赴约。

10年间,胥君山还和有些老人成了忘年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些老人专门等着他来,有时候来晚了,他们都会等着。“老人高兴我就高兴,帮助别人是一件让人很快乐的事。”胥君山表示,他会一直把义剪做下去,传递温暖、传承爱心。

文/图本报记者周梅

新闻推荐

“三举措” 确保人才队伍稳定

本报讯(程焰勇)近日,汶川县制发了《汶川县推进“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2018年实施方案》,坚持将公开招聘与考核招聘结合,助...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如一日 小伙甘当义务“银发剪刀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