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让爱永留人间市红十字会退休干部 周红霞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2-06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最早认识翟哥是在2008年,当时市红十字会正在招募志愿者,翟哥二话不说就申请加入了钦州市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

记得汶川地震时,翟哥主动请缨和我们一起投入到抗震救灾募捐工作中,除了自己积极捐款,对红十字会组织的募捐工作每次必定参加,一丝不苟。参加学雷锋活动时,帮助孤寡老人修剪指甲、清理打扫门户卫生,不怕脏不怕累;参加无偿献血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时,认真细致,耐心向群众解答相关知识,指导爱心人士填写自愿登记表。

记得有一次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时,翟哥把自己只有五六岁的女儿也带上了,我不解地问:“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带她出来参加成人活动?”翟哥解释说:“小孩要让她耳濡目染爱心活动,潜移默化,将来才能成为对社会有担当有责任的人。”

2018年5月15日下午,我接到翟哥电话,他说:“周部长,我可能不久于人世了,我要完成最后的心愿。”等我赶到医院见到翟哥时,只见他面色苍白,虚弱的身体硬是强撑起来。翟哥说:“我想把身上所有的器官全部捐献,用于救助患者。叫你来,主要是咨询有关人体器官捐献方面的程序和手续。”

在家人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下,翟哥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志愿在身后捐献所有能用的器官。

2018年8月20日上午接到市中医医院翟哥的主管医生电话,说翟哥快不行了,我急忙赶去医院,同时也联系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团队做好准备,到了医院,我走进病房看到翟哥已经气若游丝了,我紧紧抓住翟哥的手。

那时的翟哥已经说不出话了,可是从他的眼神我知道他想要对我说什么,我急忙对翟哥说:“翟哥你放心好了,你交代我办的事,你的心愿我一定替你完成。”翟哥听了我的话,神情放缓了,从他的眼神看得出来他很安心。21日下午4点20分,翟哥走完了他的人生路。

第二天也就是22日上午10点30分,2位被眼疾困扰多年、风华正茂的年轻患者接受了眼角膜移植手术,重见光明。人的生命本如春秋草木,“一岁一枯荣”,但当生命的意义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为一体时,生与死的意义便得到延伸和转化。翟哥走了,但他的精神永存,他永远是我们公益路上的一盏明灯!

新闻推荐

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乌兹别克斯坦落成 聚焦药品植物资源

新华社塔什干11月24日电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落成仪式2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同一天,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亚科教...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爱永留人间市红十字会退休干部 周红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