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云水禅心书众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9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杨宏孝

余自幼喜欢书法临帖把墨,每每伏案则心静如水,妙境横生。作业之余研习二王、临习欧体苏黄米蔡,深感技艺高超。师从黄石先生潜心学艺。从上大学到参加工作,余时则笔耕不辍。身为执业律师,力求重品重德,勤勉敬业诚信高洁。

人在山中行,心在云天外,书中有法,法中有书,二者完美结合,当秉承文人之心、仕者之雅,通善通德,努力德艺双馨,为民服务。云中多彩,禅心为道。

云水禅心就是把自己禅远的心思寄托在漂流不定的云水之间,给人以旷达慈善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感觉。作为律师作为书家,应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意思是不得志无经济条件时要修炼自己的品德,对自己对家人好,通达富裕时则献身社会报效国家。这是古代文人士大夫的座右铭和精英人士的人生哲学。

作为一个书家,能够继承传统临帖研学,练就一幅好字并能艺术地呈现出来,就要修出一个好的德行。各种因素决定了你不能纵横捭阖指点江山又不可研发科技软件数据,经商创益,那就要与人为善,独修其行,厚德载物。与人为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不哀叹生不逢时不沮丧他人不解。一颗干净心,一个明镜台,一只软毛笔,一路金刚行。

倘若今世能为书法大家自成一体,如果可以书写技艺高超为人仰止,则应帮人助人济天下。汶川地震时有书家捐字义写义卖,有艺人捐款献艺,给灾区人民以精神鼓舞和战胜困难的信心。用书法作为鼓舞人斗志的武器,建造人的灵魂。用书艺继承传统文脉打造人的心灵家园,是我的精神寄托和美好追求。笔墨当随时代,笔墨当写人生。

工作之余继续修德修心,内容多书鼓舞人志,奋斗拼搏,实现理想的正能量作品。为人要无尘清远,静水流深,为书要技艺精湛,学无止境。云水禅心是我的书法意境,天下为公是我作为律师的美好梦想。

纷吾既有此内美兮,又重之以修能。我们遇上了好时代,要珍惜一切时光一切遇见,不断的探索,艺无止境,在人生的路上一路拼搏一路芬芳。

新闻推荐

汶川县增派28名干部人才 赴浙江省跟岗挂职

本报讯(赵娟)11月23日,汶川县召开增派干部人才赴浙江省跟岗挂职动员会,28名上挂外派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要求,28名上挂外派干部...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云水禅心书众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