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励精图治谱新篇 扬帆远航再出发 奋进中的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

来源:达州晚报 2018-12-13 09:55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大走访,优化纳税服务

召开全市“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座谈会,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

召开川渝国地税9+3合作会议

搭建西南首个银税合作平台,举行银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四川东北部,大巴山南麓,达州,一座现代文明城市,在新时代的前进步伐中,生机勃勃,日新月异。在这方文明进步的土地背后,有着一支税务铁军,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税务局的坚强领导下,肩负着700万父老乡亲的厚爱与期待,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地方经济的蓬勃发展忠诚担当,改革创新,励精图治,无私奉献。

红色达州 "税月"如歌

一路风雨一路歌,潮平两岸江水阔。在达州市税务局的荣誉室里,触摸到的是达州税务人跳动的脉搏,聆听到的是达州税务人奋进的足音,捕捉到的是达州税务闪耀的光环,循着达州税务发展的足迹,我们又回到了那刻骨铭心的如歌“税月”。

为适应当时经济社会的发展,1994年国家实行省以下国税地税分设。达州税务人顾大局、识大体、讲大义,积极奔赴各自岗位,艰苦创业。达州,山高坡陡,交通不便,自然环境恶劣,工业基础薄弱,税源结构单一,但勤劳勇敢的达州税务人发扬着“忠勇刚强、负重自强、奋发图强”的精神,不折不挠,埋头苦干,干好税务,带好队伍。

鲜龙奇,这位为收税走过通天夜、睡过破庙子的老税务干部,为查漏税,一根长刺直插脚底,水都洗了三盆,仍坚持调查取证,古稀之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继续发挥着一根火柴的作用;李志彬,年少时,在万源税务任职的父亲征税途中因公殉职,在组织的帮助下,子承父业,自愿战斗在万源脱贫攻坚第一线;廖栗,在连续四年的“营改增”战役中,从没有陪女儿玩过,女儿后来央求说:“妈妈,你能不能去换一份工作,或者早一点退休”……

在达州各县(市、区)税务局,类似经历和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像他们一样的税务人是怀着怎样一种信念,用脚丈量、用心抒写、用情温暖,在艰苦中身体力行,坚守使命;在前行中改革创新,为国聚财。一分一厘都是税,收多收少都是责。这句话,他们用汗水和鲜血践行了一生,也影响着一代代税务人,他们用辛勤和汗水书写了对税收事业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和热血实现着自己的“税务梦”。

时代变迁,“税月”如歌。川东,这块曾经诞生了无数英烈的土地,红色精神像一条流淌着的血脉,在达州税务人身上代代传承。在这些平凡的岗位中,涌现出了“全国最美家庭”刘小洪,“中国好人”惠庆丰、杨宜洪,全国优秀纪检干部蒋维富、王晓梅,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周诚,全省基层优秀税务干部郭志刚,优秀党务工作者姜其军,“巴山三搏”女税官向玲,政务服务标兵廖栗等等先进人物;市局机关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等300余项市级及以上殊荣,连年获得达州市绩效管理先进单位,被授予全省税务系统绩效管理示范单位。这个英雄的阵列,代表着的是达州税务坚韧不拔的战斗力,践行着的是“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担当着的是“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

达州巨变 "税月"添彩

达州,一座崭新的现代化城市正加速崛起,宽敞整洁的道路,鳞次栉比的楼宇,流光溢彩的街灯,郁郁葱葱的行道树……达州正以蓬勃的朝气,加快建设打造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

达州经济的发展、民生的改善离不开达州税务这支无私奉献的队伍。国地税分设24年来,累计组织收入1200亿元,税收占地方一般预算收入比重为75.3%;落实各项税收优惠近200亿元,改革红利日益凸现,企业发展不断壮大,为达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这些成绩的背后,是达州税务人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

曾记否,为了天然气税收,达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活用足税收政策,积极向地方党委建言献策,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带领下,与相关部门一道,三上北京,五赴河南,八去成都,共同实现了天然气企业“就地登记、就地注册、就地纳税、就地转化资源”的愿景,将资源优势转化为财税优势,天然气税收异军突出,造福达州。

曾记否,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纳税信用运用,达州市税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主导下,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搭建银税互动平台,不断深化纳税信用增值产品,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破解了中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难题。“税金贷”开历史先河,“税农贷”系全国首创。

曾记否,为有效解决税收征管交叉、信息共享不畅和纳税人多头跑重复找问题,联合遂宁、广安及重庆市毗邻9个县区开展跨区域合作,形成“9+3”合作方式,开启了川渝国地税“32+N”合作新模式,大幅降低了征纳成本,极大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遵从度。

曾记否,为方便纳税人,在全市推出了以“随时随地随心”办税为主题的“易办税”纳税服务品牌,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在全省首建国地税联合办税厅,提前实现了让纳税人“进一个门,叫一个号,同一窗口,办两家事”的目标,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多头找、多头跑”问题。

达州税务人服务经济发展可歌可泣,服务社会民生丹心可鉴。当国家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达州税务人与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并肩,通过“党建兴村、产业强村、创业富村、文化靓村”,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共同书写脱贫奔康的世纪华章。山崩地裂,白浪滔天。在一次次洪灾面前,在惊心动魄的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达州税务人临危不惧,奋勇争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展示了大灾大难面前的一种骨气、一种本能、一种人格魅力。

兴税强国 "税月"无限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2018年,国税地税合并,这是一个历史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篇章的开始。

机构改革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达州税务人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勇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极强的执行能力推进机构改革,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状态狠抓税收主业,确保了改革期间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收入不减,实现了税收业务工作与机构改革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了市县乡级新税务机构顺利挂牌,促进了新机构人合、事合、力合、心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新的税务力量。

为降低办税成本,他们持续完善技术支撑平台,加快CA认证和“银税卡”推行工作;为深化简政放权,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目前仅保留税务行政许可审批项目3项;为提高办税速度,他们加强实体办税厅建设,强化信息系统、业务支撑、导税团队保障,纳税人基础事项办理速度由15分钟缩短至5分钟,办税速度总体提升50%以上。推广“四办”清单,实现“一网通办”,实现“一键咨询”;推行中午服务不“打烊”、容缺办理、现场办公,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办税。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总局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26条措施,一场“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活动在巴山渠水如火如荼,落地生根,让问需问难更“贴心”、查找短板更“安心”、帮扶企业更“暖心”。为回应纳税人改革期待,他们通过上门问、电话访、座谈答等方式,及时解决办税堵点、难点;一项项便民惠民措施落地生效,一份份优化服务举措应运而生,带给纳税人全新体验,有力回应了纳税人对税务机构改革的新期待。

改革扬帆正当时,策马扬鞭自奋蹄。在新的征程上,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一班人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税务局的坚强领导下,正团结带领达州税务人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践行“忠诚当担、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重装再出发,朝着“收入稳增局、法治先进局、征管强胜局、服务创新局、队伍标杆局、绩效优胜局”的目标扬帆远航,砥砺奋进。

□杨述伟 本报记者 姚丹

新闻推荐

读懂“人民子弟兵”的含义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的军队英模记忆

□新华社记者樊永强杨雅雯“当还击侵略者的炮声震撼大地,妈妈,请你不要把孩儿惦记,不付出代价怎能得到胜利?”这...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励精图治谱新篇 扬帆远航再出发 奋进中的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