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那一年,你还记得吗?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你是我生命中一闪而过的流星,虽未久留,却在那一刹那照亮了我的整片天空。

那年初冬,家里展开了一次由我考试成绩引发的争吵,爸妈各持不同看法,互不相让。在吵闹声的穿插中,我沉默地走出家门,踱步到小区公园内,懒懒地靠在摇椅上,太阳摇摇晃晃挂在云边,似乎要释放完最后的温暖才肯落山。余晖透过树隙斜斜地洒了一地斑驳的光影,细碎得好像呢喃的旧语裹挟着无限情思。我坐在长椅上,让阳光洒在身上,却还是觉得冷如心底。

黑色从山那边迅速弥漫整个天空,犹如黑色的潮水淹盖了所有世物。小区里好像停电了,路灯迟迟未亮,在一片寂静中,偶尔传来几声虫鸣,死沉沉的空气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月色小气地敬下一点点冷光,将周围的树林描摹出来,像怪物一样张牙舞爪地立在小路两边,不复白天斜晖中那幅湿润的模样。

压抑了许久的我,再也抵制不住周围空气的压迫,默默留下了眼泪。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不能再无拘无束地玩耍了,生活的压力推着我们与周围的冷空气肉博。

忽然一阵厚厚的脚步声从不远处响起,我用衣袖擦了擦泪水,抬起头,看见一个藏蓝色身影借着手机微弱的光向我走来。在茫茫黑夜里,那一点微弱的光似乎散发着太阳的温暖,像星星一样与强大的黑暗博斗。很快他走到我面前,咧开嘴角笑了笑,说道:“小姑娘,怎么还没回家,看不见路吗?”我默默地点了点头。“那我送送你吧!”他说道。于是,我借着警察叔叔手机微弱的光往家的方向走着。

“这个世界很冷,也很暖,冷暖之间我们不能只是哭泣,我们要做含泪奔跑的少年。”他突然开口,我愣了一下。这时,在楼梯的拐角处出现一束光,我抬头一看是妈妈,我对警察叔叔说了句“谢谢”,就向妈妈走去。妈妈也看见了我们,连连向警察叔叔道谢。他只是挥了挥手,转身下楼,我们看着那道身影一点点被夜色吞没,那厚重的脚步声在黑夜里谱出一曲暖入人心的歌谣。

后来的岁月里,我时常回想他说的话——“人生并非一帆风顺,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个又一个凉风刺骨的雨天,但我们不能放弃,我们要在这样的雨天里也保持一颗温暖的心,不断前行”。那道微弱的光,曾照亮了一个女孩前行的道路,给予她同黑夜搏斗的力量。

·汶川中学王云峰·

新闻推荐

云水禅心书众生

■杨宏孝余自幼喜欢书法临帖把墨,每每伏案则心静如水,妙境横生。作业之余研习二王、临习欧体苏黄米蔡,深感技艺高超。师...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三棵白杨树2018-12-14 08:17
猜你喜欢:
评论:(那一年,你还记得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