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汶川公安深入推进“冬攻”专项行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1-2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根据省、州统一部署,汶川县公安局立足实际,结合“两节两会”安保维稳和“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等工作,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来推进“冬攻”专项行动。

该局紧紧围绕岁末年初治安大局,利用“两联一进”“户户入、入户户”群众工作,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走访摸排等多种形式,倾听基层、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诉求,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对各类不稳定因素、不安定苗头进行认真梳理,努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对重点群体进行梳理排查,落实管控责任,严防漏管失控。

围绕宾馆、超市、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及烟花爆竹经营点、废旧物品回收站等重点场所,以派出所为单位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重点行业场所存在的安全漏洞和隐患,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查患不纠的违法行为,严防事故发生。时值冬春,道路安全隐患增多,交警大队联合各派出所,根据冬季气候特点及道路交通形势,加强与气象等单位的密切配合,及时获取天气信息,进一步强化道路信息应急预警。同时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对路面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增设警示标志或电子显示屏,对事故多发路段采取专人管控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管理措施齐全有效。

立足辖区治安特点,突出重点时段的巡逻,突出校园周边、车站附近、居民小区、娱乐场所、各类市场超市等重点区域和路段巡逻,突出对重点人员和可疑车辆盘查。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要求,结合街面巡逻特点,采取车辆总体控制、动态指挥、错时上岗、警便结合、步巡车巡相互补充等措施,加大夜间、凌晨等重点发案时段及节假日等人流高峰期的巡逻频率和密度,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组织指导村组巡防队,在辖区重点地段和易发案地区开展巡逻检查,督促重点单位完善治安电子防控、防盗报警等安防设施建设,落实各项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构建立体防控网络,及时发现和打击现行犯罪。

以“两抢两盗一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及轻伤案件为重点,以刑侦部门为主,多警种单位辅助,全力侦破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重点案件,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联系对接法院、检察院,坚持依法从重从快集中打击的原则,加强部门融合,切实提高破案打击效率,进一步提升震慑力。同时,民警深入社区、村组开展冬季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防盗、防抢、防骗以及消防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新闻推荐

阿坝汶川两县发布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吴平)省农业气象中心11日发布1月中旬农事建议指出,1月上旬的寡照天气对小春作物光合生长带来一定不利影响。攀西...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公安深入推进“冬攻”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