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叶小平个人献血突破100次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1-2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月14日,现年57岁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叶小平再次来到了宜宾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献血,这是他参加公民献血活动以来第100次为奉献爱心。

叶小平原是翠屏区供销系统所属一家企业的员工,单位改制之后,他选择了自谋职业,从事个体经营。2006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的那天,他加入到了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那一年他44岁。有了第一次献血的经历之后,叶小平每隔半年都要到爱心献血屋献血。“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他踊跃加入到了献血救灾的志愿者人群中;芦山地震发生后,为支援灾区他的身影出现在奉献爱心的洪流之中;2014年“5.12”宜宾公交车爆燃事件发生后,为救治伤员他和100多名志愿者一道赶赴血站参加献血……

到目前为止,他先后献血100次,个人献血总量累计达到5.51万毫升。2012年叶小平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4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6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叶小平从一名铜奖获得者到金奖获得者角色的转变,见证了宜宾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到目前为止,宜宾已连续5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每年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在3.5万人左右。

为感谢叶小平对宜宾公民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的不懈努力,1月14日,宜宾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张向东、副站长胡可一行代表血站全体员工专程赶到了献血屋,向他献上了鲜花和掌声。

曾伟 王庆庆 李璧

新闻推荐

学“兰辉精神”争做好公仆 北川干部为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作报告

本报讯(兰子银记者邓雪琳)近日,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兴、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兰子银应...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叶小平个人献血突破100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