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他,个人献血达100次! 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叶小平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1-31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叶小平

叶小平第100次献血

□曾伟 王庆庆 李璧 文/图

无偿献血社会公益事业作为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现已成为宜宾广大城乡居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自觉行为。

新年伊始,爱心无限,近日,现年57岁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叶小平再次来到了宜宾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献血,这是他2019年第一次献血,但却是他参加公民献血活动以来第100次为他人和社会奉献爱心。叶小平从每隔半年捐献一次全血,到每隔半个月捐献一次单采血小板,创下了宜宾个人献血的又一新纪录。

连日来,叶小平个人献血记录突破100次的献血场景,刷爆了宜宾献血志愿者的朋友圈。为感谢叶小平对宜宾公民无偿献血事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献血当天,宜宾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张向东、副站长胡可一行代表血站全体员工专程赶到了献血屋,向他献上了鲜花和掌声。据了解:叶小平原是翠屏区供销系统所属一家企业的员工,单位改制之后,他选择了自谋职业,从事个体经营。单位的一名同事介绍说:“叶大哥是一个性格开朗、有爱心、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植根于内心深处的善良,让他养成了处处为他人着想的自觉。”叶小平虽年近六旬,但他看上去要比实际年纪年轻很多。2006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的那天,他加入到了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那一年他44岁,那一年宜宾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实现了100%来自于无偿献血、无偿献血100%来自于志愿无偿献血的历史性突破。在回忆起当年献血的情景时,叶小平深有感触地说:“相对于其它无偿献血志愿者而言,我是一个迟到的人!但我相信,爱不论先后,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爱心,无偿献血社会公益行动就会成为越来越多志愿者们的一项自觉行为。”

只有把小我融入到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有了第一次献血的经历之后,叶小平每隔半年都要到爱心献血屋献血。“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他踊跃加入到了献血救灾的志愿者人群中;芦山地震发生后,为支援灾区他的身影出现在爱心人群之中;2014年“5.12”宜宾公交车爆燃事件发生后,为救治伤员他和100多名志愿者一道赶赴血站参加献血……血站体检医生彭永红介绍说:“无论是自然灾害、突发公共事件发生之后,还是因气候变化而导致的医疗临床用血告急的危急关头,我们总能在爱心的志愿者人群中见到叶小平熟悉的面容,他的确是一个富有爱心、充满激情、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爱,浇灌着生命的花朵!肝硬化患者林峰,白血病患者叶强和产后大出血病人刘小英都是叶小平的受血者。患者及其家属纷纷表示:“在关键时刻,你才会真正认识到血液的宝贵和来之不易。但比血液更为宝贵的是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和锲而不舍的坚守。”从2012年8月起叶小平加入到捐献单采血小板志愿者队伍中,从那之后,每隔半个月他总会来到献血屋捐献单采血小板。到目前为止,他先后献血100次,个人献血总量累计达到5.51万毫升。2012年叶小平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4年他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6年他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叶小平从一名铜奖获得者到金奖获得者角色的转变,见证了宜宾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到目前为止,宜宾已连续5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每年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在3.5万人左右。

叶小平不仅个人踊跃参加献血,而且他的妻子和儿子都是多次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他的儿子叶行是一名人民警察,儿子说:“我是看着父亲的背影长大的,父亲的爱和奉献精神为我的学习、成长树立了榜样。”他的妻子郭宏是一名教师,妻子说:“丈夫是一名有责任感的人,他不仅爱家庭的每一个成员,而且对他人和社会始终充满了热诚。”

新闻推荐

杨克宁率州慰问团 前往汶川县看望 慰问干部群众

本报讯(记者叶其军)道一声亲切问候,送一份新春祝福。在猪年春节和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对全州干部群众的关心和关怀,1月2...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个人献血达100次! 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叶小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