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易地扶贫搬迁户段利君:“新房建好了,我得更加努力!”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2-0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新房里的第一顿饭

◇本报记者 周瑶慧 文/图

快过年了,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6组村民段利君从工地上回到家,看到新房里还空荡荡的,便打了一个电话。不久,镇上家具店的店主便开车将几件家具送上门。

段利君所在的花洞村于2018年退出贫困村。如今,他家拥有新房,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

说起曾经只有40余平方米的危旧老房子,段利君直摇头:“外头大雨屋头小雨,外头大风屋头小风。”2008年发生汶川特大地震,由于未用水泥加固,段利君家的两间房子不同程度裂缝,房子旁边是1米高的陡坎,很危险。

2012年春节,段利君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不能再从事重体力活,每个月还要吃上千元的药物。由于操劳过度,妻子也出现身体疼痛症状,每月治疗要花两三百元钱。

各项开支像大山一样压着段利君全家。

段利君不忍心让妻子一人承担家庭重担,在身体好一些后,便到工地上找了一份保安工作。“总算把医药费挣到了。但日子仍过得紧巴巴的。修房子的事想都不敢想!”段利君说。

就在段利君夫妻俩为家庭开销埋头苦干时,日子突然有了盼头,政府为贫困户修房子,贫困户只出少量钱。

2018年10月,段利君终于实现了安居梦。看着宽敞的新房,他感激不已:“感谢政府提前帮我们实现了安居梦,以后我们要更加努力,慢慢将新房装修好。”

段利君从镇上买回几副春联,夫妻俩还在新家吃了第一顿饭。

新闻推荐

汶川县召开选调生座谈会

本报讯(王松)近日,汶川县召开选调生座谈会,1998年至今的62名选调生参加会议。会上,参会选调生就构建“一州两区三家园”进行了...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易地扶贫搬迁户段利君:“新房建好了,我得更加努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