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 活动走进阿坝州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4-17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清海 华小峰记者 蒋小凤)4月10日至1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一行来到阿坝州,实地考察重建成果,感受旅游发展,了解阿坝新变化、新风貌、新气象。

据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位网络名人深入汶川、茂县、理县,实地探访独具阿坝韵味的藏羌文化、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通过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平台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人文风情,与全国网友共同见证70年来蜀川大地的新作为、新发展、新景象、新风貌。

考察团一行首站来到汶川县,实地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家国情怀宣誓广场,通过听讲解、看变化、现场问答等方式,详细了解“5·12”汶川特大地震11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变化。

网络名人@巅峰倦客已是第七次来汶川县映秀镇,他表示,建国70周年之际,再次来汶川感觉还是很不一样,有着特殊的意义。映秀能在2至3年时间原址建成一座新城,充分体现了“中国速度”。他说:“汶川所展现的这种精神就是‘汶川精神’,这种精神是永恒的,不止属于汶川,也属于全国人民。”

10日至11日,考察团一行走进茂县,参观了中国羌族博物馆、中国古羌城、坪头羌寨等,实地感受该县浓厚的羌文化和独特的乡村旅游。

随后,考察团来到理县,考察了解并宣传报道理县旅游发展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每到一处,网络名人一边听介绍一边发问,一边发微博做直播,纷纷为理县代言。

3天的阿坝之行,网络名人边看、边问、边拍、边记,他们点赞“汶川精神”、感受茂县发展变化、品读“旅游+文化”的理县发展模式,及时把触目所及的景物,油然而生的感受,震撼心灵的感动,通过移动互联网让更多的人了解阿坝的发展变化。

新闻推荐

阿坝州民生工程 建设进展有序

本报讯(记者龚绍珍)近年来,阿坝州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加强民生项目争取,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留存电量争取等...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 活动走进阿坝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