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生命的赞歌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天立英才学校李馨月

丰富多彩的生命装扮了美丽的世界。对我们每个人来说,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生命,注意生命安全。

在这个世界中,人的生命因为智慧而闪烁着夺目的光彩。生命是一曲昂扬的乐章,也是一幅精美的画卷。

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色彩,有的绚丽,有的平凡。绚丽的生命让我们品味到绽放的热烈,平凡的生命让我们品味到朝阳与落日的从容。

不管绚丽还是平凡,生命只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一次。

当我们看到小草翠绿、树影婆娑;听到虫鸣鸟叫、人群喧闹;闻到清新空气、百花芳香时,我们感到欣欣向荣,世界充满生命力和无穷希望。

生命是地球上最珍贵的财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变得如此生动和精彩。

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有时,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可能就会对一个生命造成伤害。如果我们想生活在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里,就需要每一个人去关爱和呵护周围的生命。

我们要尊重生命,关爱生命。如果随意践踏地球上的生命,就是在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最终受伤害的还是人类自己。

珍爱生命吧! (指导老师 代永红)

父爱

天立英才学校龙美伶

我的父亲是一个很不善于表达情感的人,他平时有些严厉,而且对我不是特别关心。

有一天,我和父亲一起去玩,路过蛋糕店时,我不经意地对父亲说:“你什么时候再给我做蛋糕啊?”父亲听了后,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等我有时间吧!”

父亲平时工作比较忙,更别说给我做蛋糕了。所以,我也没当一回事,第二天我在家里玩,突然听到了开锁的声音,我十分疑惑,心想:这时间怎么会有人来家里呢?这时,父亲走了进来。我先是一惊,然后走到父亲跟前问:“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父亲说:“今天下班早,你昨天不是说想吃我做的蛋糕吗?”我今天回来给你做。”我听完后,心里一阵感动,原来父亲如此关心我。我随口说的一句话,他竟然记在了心里。

随后,他便去做蛋糕了,大概做了几个小时,父亲那次做的蛋糕,比我吃过的所有蛋糕都好吃,吃得比哪次都更幸福。

其实,天底下所有的父亲都十分关心子女,只是,有些父亲或许不太善于表达而已。(指导老师 王小琴)

心中的太阳

天立英才学校张皓然

太阳,是温暖的,是驱赶阴影的大火球。是每个人心目中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当然,我们心中也不可缺少这样的“太阳”。

在现实中,太阳离我们很远,但我们身边却有很多的“太阳”存在:乐于助人的同学、善解人意的妈妈、孜孜不倦的老师……他们不就像太阳一样,默默地散发着光,温暖着你吗?没有这些太阳,你的生活不会寂寞,不会阴冷吗?古时候《后羿射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后羿射日是因为天上的十个太阳一起出动,把人们都要热死了,所以他射下了九个太阳。而我们身边的这些“太阳”可就不同了,他们刚好与后羿射下的太阳相反。这些“太阳”会使我们的心灵更加温暖,人与人之间更加团结。

我们生活中的这些“太阳”是激励你斗志的好榜样。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一对母子面对突如其来的坍塌物,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用自己的身体搭了一个安全支架,孩子安然无恙,没受一处伤,这位母亲有那么大的信念,去保护自己的孩子,这位母亲一定孩子心中永远不灭的太阳。

我仰望空中的那个大火球,觉得他更加可爱了。(指导教师 易和群)

校园春色

天立英才学校张宇瀚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地来到校园,把年迈的冬婆婆送走了,给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一进校门,一阵清香迎面扑来。原来是大花坛里的月季让我们慢慢陶醉。走近些,它露出了粉红粉红的小脸儿,再往旁边看,几株亭亭玉立的不知名的黄色的小花争奇斗艳,似乎在比谁更漂亮。大花坛的边上,一圈锯齿形的小树把花坛围了个水泄不通,像护卫一样保护着花。花坛中央,“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迫不及待地破土而出,把荒野涂成了绿色。

我向前走去,下了几步台阶就来到篮球场。升旗台旁,几棵威武的柏树端正地站在那里,很有气势。仔细一看,它的叶子像毛毛虫,枝上带着细细的刺。一阵风吹过,它们就翩翩起舞,抖抖身子,像在跳迪斯科。

站在升旗台上往下望,运动场上有一棵参天大树,可能年龄比我大得多吧!春姑娘拂袖而过,把树爷爷的衣服变成了翠绿色,虽说树爷爷身子凹凸不平,但是还有可爱的小鸟在上面筑巢。天天给年迈的树爷爷唱歌,连春姑娘都看笑了!

自从春姑娘来了以后,校园里焕然一新。春姑娘,你可真会变魔术啊!(指导老师 朱丽)

新闻推荐

德阳“社戏乡音”乐了地震灾区娃

3月29日,“社戏乡音”班的肖城希(前左)、陈美铱(前右),在开心中练习传统戏曲节目。3月29日,“社戏乡音”班的娃娃,在开心中练...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的赞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