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11年前他资助了一个贫困女孩 11年后却被她救了命

来源:成都发布 2019-04-20 16:19   https://www.yybnet.net/

11年前,他们“萍水相逢”

11年后,他们却是过命之交

这样的故事

就发生在谭正华和覃玲的身上!△图为生病住院的谭正华

11年前他偶遇贫困女孩

向对方伸出援手

2008年汶川地震那年,因一次偶然的机会,刚刚高考结束的四川德阳女孩覃玲与谭正华“萍水相逢”。

从覃玲口中,谭正华了解到,覃玲家住龙台,其父亲是一名残疾人,母亲体弱多病,家中还有两个妹妹。地震后,老屋严重受损,一家人只能寄住在邻居家。谭正华说,自己出生在新都一个农民家庭,从覃玲身上他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当时就决心帮助这个女孩。覃玲离开时,谭正华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一张纸条上递给她,并嘱咐她等高考成绩出来后,务必联系他。

一天,谭正华突然接到覃玲父亲打来的电话,对方希望他能够指导女儿填报志愿。在谭正华的建议下,覃玲填报了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覃玲上大学第一年,谭正华还为她筹集了7000元的学费。大学5年,覃玲生活上有困难时,他会给她寄些生活费,同时还资助她的两个妹妹。

11年后她成为医生

把恩人从“鬼门关”里救出

11年后,覃玲已是华西医院一名优秀的眼科医生。

今年3月19日,正在开会的谭正华突然晕倒。恢复意识后,他被家人送到新都区医院,经检查被诊断为脑部动脉瘤,“医生说已经出血了,情况非常危急,如果不控制好,会有生命危险,建议我马上转院。”

随后,谭正华与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工作的覃玲取得联系,并告知病情。覃玲是该院眼科一名医生,得知“恩人”谭正华转院过来,她立刻协调医院。

谭正华说,发病时妻子远在甘孜工作,父亲又不识字,整个救治过程中覃玲和丈夫胡平就像亲人一样,帮助办理入院手续、签署“病危通知”、陪同检查、不断安慰和鼓励他,并守在病床边照顾,一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多。经过2个小时的紧急救治,在覃玲夫妇、急诊科、神经外科的共同努力下,谭正华脱离了生命危险。

因为抢救及时,谭正华没有像其他脑出血的病人一样做开颅手术,也没有留下后遗症,这让他感到非常庆幸。谭正华说,“11年前我只是帮助了覃玲读书。11年后,她却救了我的命!我想把这个故事讲出来,激励更多的人做善事。”

稿件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钟辉

新闻推荐

汶川县雁门小学开展 “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本报讯(记者龚绍珍)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近日,汶川县雁门小学...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水磨茶山行2019-04-12 10:56
老苏的坚守2019-04-17 00:00
评论:(11年前他资助了一个贫困女孩 11年后却被她救了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