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借力电商 汶川甜樱桃销全国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5-30 07:37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通讯员 史付莉

5月的汶川,对甜樱桃粉丝们来说意味着味蕾的满足。截至5月22日,已有近20万斤汶川甜樱桃搭乘电商“快车”,将汶川味道送到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身边。

“虽然我家的甜樱桃还没有成熟,但是老顾客们早就下单预订了。”在地处高半山的周达村,村民张富康一边说,一边忙着给甜樱桃套袋。

周达村位于汶川县樱桃之乡——克枯乡,该村主要种植甜樱桃和青红脆李,是汶川甜樱桃成熟期中期主要产区,成熟期从6月中下旬持续到7月初。全村甜樱桃种植面积540亩,种植户170户。

“甜樱桃熟了,我们都忙着摘樱桃,他却坐着耍手机、电脑。”刚开始做电商时,张富康村上的邻居都不相信他通过网络能卖出去。

种植甜樱桃过程中,张富康一直都在关注新的种植管理技术,引进了甜樱桃套袋、钢架盖膜等技术。2017年,张富康专职做起了电商。当年,他注册成立汶川恩特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参加了县上组织的电商培训,很快在网上开起了微店,并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推广家乡的农特产品。

汶川借助开展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在全县12个乡镇88个村均建立了电商服务站点,完善“1+ 2+100”快递物流网络,建成1个县级电商仓储物流中心、2个乡镇物流分拨站。电商基础设施的完善,为很多像张富康一样的农村电商从业者提供了便捷的销售渠道。

2018年,在县经信局、县投博局的帮助下,张富康的公司通过参加西博会、农博会等展会,以展代售,将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展了客户群。“去年,我家甜樱桃收入超过10万元。公司甜樱桃网销仅邮费就从2015年8000元,增长到近4万元。”张富康告诉笔者,随着业务的扩大,现在公司的销售产品已经覆盖甜樱桃、脆李子、西梅、核桃、蜂蜜、花椒等10多个品种。仅去年,通过收购本村村民农特产品就帮助邻居增收近10万元。2018年,公司获得四川扶贫集团公益性商标,今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汶川甜樱桃优秀营销企业。

目前,汶川已注册电商企业46家,超5000人的电商从业人员从事汶川甜樱桃、脆李子、羌绣、腊肉制品等民俗文化产品、特色水干果、农畜产品的网上销售。今年,汶川还将与物流企业合作,建立20个优化收购配送线路,不断扩大汶川甜樱桃的“销售半径”。

新闻推荐

《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出版

本报讯近日,记录绵阳市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伟大历程的《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正式出版,这是绵阳历史上...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地动山摇中的选择2019-05-23 17:52
我们80后2019-05-2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借力电商 汶川甜樱桃销全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