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南充法律服务团 助力汶川法治建设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6-21 08:35   https://www.yybnet.net/

■ 苟林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本报讯 为更好发挥律师法律服务专长优势, 助力汶川法治建设,6月12日至14日,南充市司法、统战、律协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服务团赴汶川开展同心法律服务活动。目前,全市已择优选择了10家实力较强律师事务所、38名优秀律师对接汶川全县10个乡(镇)117个村(社区),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活动,助推汶川全县实现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

记者在汶川县清真寺看到, 南充市律协副会长、 四川百柯律师事务所主任肖飞向信众们宣讲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宗教法》《宗教事务条例》,结合涉宗教事务典型案例,引导信众们在宗教活动中要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宣讲结束后,分团成员与信众们进行了交流, 并现场解答了他们关于生活、 家庭及宗教场所建设与审批等方面的问题。 教职人员和信众近5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送法进企业时, 四川惠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党支部书记吴青松为羌禹集团公司管理层干部进行了“国企治理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 主题讲座。 吴青松律师围绕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提出背景、 什么是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作了阐述, 并就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建设法治国企进行案例分析, 帮助企业树立正确的法治思维、正确运用法治方式,提醒企业干部在进行改革决策时, 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 时刻铭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企业干部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汶川县雁门镇,服务团送法进乡村。南充市律协副会长冯林、四川首力律师事务所主任以“人民调解技能”为主题,为雁门镇全体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一场人民调解工作专题培训。 结合具体案例就人民调解技巧、如何化解常见矛盾纠纷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汶川基层调解人员提高人民调解技能、 提升化解常见矛盾纠纷水平,更好地促进农村基层治理。雁门镇政府及村各级人民调解组织、雁门派出所、雁门司法所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南充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扎实推进法律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和对口支援经济弱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南充市组织市律师协会与汶川县司法局签订了《南充市律协结对帮扶汶川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框架合作协议》,并就今后开展相关法律服务活动进行交流。目前,全市已择优选择了10家实力较强律师事务所、38名优秀律师对接汶川全县10个乡(镇)117个村(社区),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活动,助推汶川全县实现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下一步,服务团将继续加大力度,指派志愿者律师123名,承担汶川117个村、社区和“法律七进”6个牵头部门法律顾问和法律服务工作。

新闻推荐

参观映秀镇 一实校汇金校区 四(3)班 沈子旭

大家还记得汶川大地震吗?今年寒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到了汶川大地震时受灾最严重的映秀镇。我的脑海中排列出了许多...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法律服务团 助力汶川法治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