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文明交通宣传永远在路上 汶川交警孔令程开展“六进六边”工作小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8-23 17:47   https://www.yybnet.net/

■王宏

在开展“六进六边”工作中,为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率,汶川县公安局的一名交警可谓绞尽脑汁。针对不同的对象,他采取不同策略,通过吸纳普法宣传志愿者、组建普法宣传队、举办普法宣讲活动、发朋友圈、开直播、开展文艺演出等方式,让辖区广大群众接受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他就是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孔令程。

在乡村,孔令程通过“管和治”结合的手段,探索出一条投入少、效果好、受教面广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新机制,组建了交警普法宣传队,借助乡村大舞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孔令程把乡村干部也吸纳进来,壮大普法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伍,把党员干部、老师等变成“义务交通安全宣传员”,将村头“大喇叭”变成农村交通安全教育“直播间”。

在校园,孔令程将师生和家长集中在一起,围绕“如何避免事故的发生”“如何让孩子们平安回家”等实际问题,结合学校周边的安全案例讲解安全知识,通过对每个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和探讨,让大家在事故案例中了解日常交通安全隐患,为师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孔令程说:“教育一个学生,就能影响一个家庭。”考虑到大多数学龄前儿童每天上学放学都是由爷爷奶奶驾驶电瓶车接送的现状,孔令程还带领民警建立交通安全“早教”基地。交通安全“早教”基地的建立,促使学校将道路交通安全课程纳入日常教学中,从体制上改变了交警单兵宣传交通安全的传统模式,形成了抓小带老、“小手”牵起“夕阳红”宣传交通安全的新模式。

随着人们获取信息渠道的变化,孔令程还通过微信、微博、微视等新媒体手段,利用家长微信群、校讯通等影响更多的人。他把朋友圈当作了最便捷的普法平台。“雾天行车安全技巧”“开车门一定要向后看看”……这些驾车“锦囊”,都是孔令程朋友圈的日常状态。在他的朋友圈里,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信息有数万条。

随着网络直播的流行,今年,孔令程也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开了“微直播”,从不同类型、不同层面对交通安全知识及公安形象进行诠释,让观众在欢乐中学到交通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孔令程共策划举办了50多次“微直播”活动,近百万人浏览、关注、转发。

为将交通法规送进千家万户,孔令程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结合“六进六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交通警察的敬业心和责任心。如今,在辖区的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社区、田间地头、医院、超市等场所,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活动无处不在。孔令程说,通过这些年的努力,辖区事故起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特别是事故死亡人数都有了明显的下降。

脚步不能停下来。对孔令程而言,文明交通宣传永远在路上。

新闻推荐

汶川山洪泥石流灾害已致9人遇难,35人失联

据阿坝新闻网消息,接汶川县应急管理局书面报告,灾害新增1人遇难(汶川县水磨镇)、9人失联(汶川县三江镇)。截至目前,灾害共造成阿...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交通宣传永远在路上 汶川交警孔令程开展“六进六边”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