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真情服务 受灾群众和滞留游客 汶川县绵虒镇羌锋村安置点见闻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8-23 17: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勇强 泽丹 唐冲

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致使汶川县境内多地发生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绵虒镇羌锋村受灾严重,部分耕地、房屋、道路、电力设施等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村民、滞留游客被转移安置,并在羌锋村西羌幼儿园和绵虒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设立了临时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

8月21日下午,记者分别来到汶川县绵虒镇羌锋村西羌幼儿园和绵虒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两个临时安置点,了解受灾群众的安置情况。

高孝琴老人只要人在就什么都不怕

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羌锋村西羌幼儿园园长王海波主动将幼儿园作为临时安置点,20日中午,受灾群众陆续转移到安置点。据王海波介绍,西羌幼儿园共安置受灾群众20多户、80余人。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同时,绵虒镇镇政府和羌锋村村委会将储备的应急救灾物资及时运往西羌幼儿园,为安置点的受灾群众提供生活保障,许多村民也自发将抢出来的食物作为应急物资。

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灾害让羌锋村村民高孝琴老人心有余悸,“凌晨两点的时候,我被外面巨大的声响吵醒了,又闻到很浓的土腥味,往外一看才知道是泥石流来了,立即和老伴逃了出来。我们家的房子、家禽和田地全被冲毁了,万幸的是人平安无事,只要人在就什么都不怕……”在西羌幼儿园安置点,高孝琴这样对记者说道。

滞留游客有政府安排心里很踏实

来自重庆荣昌区的游客何燕、薛世平两家11人因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被困在了绵虒镇。“我们是过来避暑的,8月20日凌晨听到轰隆隆的声响,我们没敢出去看。早上才知道发生了泥石流灾害,我们想回去,可是路断了,只好向绵虒镇镇政府寻求帮助。绵虒镇镇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立即把我们安置在了绵虒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给我们送来被盖、食物、矿泉水等生活用品,还安排我们在镇政府食堂吃饭,有了政府的安排,我们心里踏实多了。”何燕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电影《极震区》聚焦汶川地震救灾将于近期上映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越来越强,但自然并非躲在角落里任人宰割,地震、海难、洪水、飓风、火山爆发、...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夜空一颗小星星2019-08-22 09:07
评论:(真情服务 受灾群众和滞留游客 汶川县绵虒镇羌锋村安置点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