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汶川强降雨遇难失联人员名单公布 截至22日,有11人遇难,26人失联,4.7万被困游客已疏散完毕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8-24 10:27   https://www.yybnet.net/

8月22日晚,记者从汶川县委宣传部获悉,汶川县公安局对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和失联人员名单更新,目前灾害已致11人遇难,26人失联,其中1名遇难者身份待核实。

遇难及失联者名单公布

四川省阿坝州应急管理局22日下午发布消息,公布了在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和失联人员名单。消息称,月20日0时起,汶川县境内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全县累计最大降雨量达65毫米,22个危险区发生山洪预警,8个乡镇发生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

根据通报,截至8月22日中午12时,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共计造成11人遇难和26人失联。

记者注意到,在遇难的11人中,10人身份已确认,其中绝大多数都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另外一名33岁的遇难者为在20日牺牲的汶川消防大队水磨镇专职消防队班长更斯穷。在20日凌晨的出警路程中,更斯穷和战友乘坐的消防车被冲走。此外,在失联人员名单中还包含两名儿童,分别为4岁和5岁。

4.7万被困游客疏散完毕

此次强降雨还导致了汶川周边多条道路中断,很多地方一度成为“孤岛”。经过当地部门的努力,汶川县全县共转移4.7万余名游客。

据阿坝州公安局赴汶川县三江镇抢险组消息,因三江镇遭受泥石流袭击后,道路和通信中断,约2.1万名游客滞留在三江镇。经40小时警民协同努力,截至8月22日,这些游客已全部疏散完毕,在疏散中无任何人员伤亡。

消息称,从三江镇疏散游客只能通过弯多路险的鹞子山村道进行,该道路不适宜大型车辆通行。从8月20日下午开始,阿坝州公安局抢险组会同当地党委政府组织三江、水磨村民数百台私家车,将滞留游客沿鹞子山村道从三江镇运至水磨镇后,再统一乘坐大巴车返回成都。

22日下午,暴雨灾情亲历者的家属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有5名亲属因突发山洪被困在三江镇,“被困的是我的外公、外婆、母亲、舅舅及一个孩子,我们平时生活在成都,下暴雨前他们正在农家乐避暑,年纪最大的是我的外婆,她已经80多岁了,而孩子只有5岁。”

8月正逢当地旅游接待的旺季。据统计,灾害发生前共有47200余名游客分布在四川省阿坝州境内的三江镇、水磨镇、耿达镇等地。截至22日,汶川县已转移4.7万余名被困游客。卧龙耿达镇窑子沟因道路阻断,尚有54位游客和42位村民滞留,相关部门正在通过调派直升机等方式有序转移被困人员。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四川阿坝州泥石流灾害已致12人遇难、26人失联

8月20日拍摄的汶川县雁门镇麦地沟山洪泥石流灾害现场。新华社图8月23日10时30分,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据阿坝州...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夜空一颗小星星2019-08-22 09:07
评论:(汶川强降雨遇难失联人员名单公布 截至22日,有11人遇难,26人失联,4.7万被困游客已疏散完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