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用“初心”点亮万家灯火 记国网汶川县供电公司水磨供电所副所长张超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05 11: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泽英

逆行,一个平凡的字眼,一个说不完的话题, 一个能创造奇迹的词汇。那么,是什么让人不畏山洪泥石流,在狂风暴雨中逆行?

8月20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阿坝州汶川、理县、茂县、松潘及卧龙特别行政区多地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电力、通信、道路中断,造成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国网汶川县供电公司水磨供电所副所长张超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受灾现场,成为人群中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不知前路也得往前冲!”

电网抢修不分昼夜,特别是在恶劣天气下,更是要“枕戈待旦”。在张超心里,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从未关过手机,就是担心事故发生后不能第一时间赶到抢修现场。”

8月20日6时许,张超正在省妇幼保健院产科陪护刚生小孩不久的妻子,手机突然“叮叮叮”响起来,供电所的电力便民服务微信群消息一条接着一条,搅乱了张超原本平静安宁的心。

“大家都在说涨洪水了,哪儿哪儿被淹了,路也断了。”张超发觉情况不妙,赶紧给同事打电话,全都无法接通,“我知道出大事了,肯定是停电导致通信中断。”

大风大浪见本色,大灾大难看担当。张超当时特别着急,想立马赶往现场,可刚出生才三天的儿子还在出黄疸,妻子只有他一人陪护着……容不得犹豫,张超马上联系医院请了名护工,不忍直视妻子埋怨的眼神,也没来得及和正在监护室照蓝光的儿子告别,就匆匆驱车离开了医院。

一路向西,直奔水磨,道路湿滑,视线极差……周围的车都在往外赶,而张超在逆行。

“大家的需要是我们逆行的意义!”

暴风雨肆虐下的坚守,不仅因岗位职责,更因这一刻,群众需要你。

一到水磨,张超和同事们立即进入高度“临战”状态,投身到电力抢险第一线。镇上主公路被淹,到处都是倒在路边的大树,供电所负责的水磨、三江、漩口三个乡镇8000多户用户全部停电……

与时间赛跑,与暴风雨抗争……

他们恨不得把一分钟拆成两分钟来用,查看灾情、制定临时保供方案,开展临时照明和抢修线路同时进行。

每天凌晨3点睡,早上6点又开始工作,连续4天,张超和同事们都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忙起来他顾不上担心妻子和孩子,可稍微有一点空隙,他又为不能照顾家人陷入深深的自责。

“危难时刻群众需要我们。只有电通了,灯亮了,老百姓才能真正安心。”以对人民群众的责任担当坚守电力工人的“初心”,张超和同事们冒着大雨、顶着山上不断滚石的危险,坚守在一线,保障抗洪救灾的顺利进行。

8月23日凌晨,阿坝州受灾主要区域全部恢复主网供电,张超和同事们用“初心”点亮了万家灯火,让困境中的人们感受到温暖与大爱。

新闻推荐

汶川县总慰问受灾企业

本报讯(记者李宏翔)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导致汶川县三江镇、水磨镇、绵虒镇部分企业受灾严重,一些企业厂...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初心”点亮万家灯火 记国网汶川县供电公司水磨供电所副所长张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