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6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记者 黄平 文/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中有梦,美好无限。

位于宜宾城区南岸的四川亿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部显著位置,张贴着醒目的15个大字:“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这句让人激情澎湃的话,既是该公司董事长刘文胜对广大员工的勉励,也是对他自己的激励。

荣获2018年度宜宾市优秀企业家的刘文胜,19年来带领公司一班人,不断奔跑,不断追梦……公司从当初不到10人的小企业,发展到如今拥有2000多名员工的业内翘楚,年产值从100余万元发展到现在的10多亿元,被授予“中国标准工程革命者”称号,被评为“全国建筑装饰综合实力100强”“中国AAA级诚信企业”“中国质量管理安全达标单位”“全国优秀装饰企业”等。

■ 工匠精神引领企业发展

2000年4月,怀揣创业梦想的刘文胜创建宜宾腾祥实业有限公司,后来更名为四川亿胜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创立之初,刘文胜就非常注重质量,坚持以“工匠精神”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19年来,该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版权局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国家知识产权局28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技术。标准体系的构建和技术专利的创建,成为公司创新的核心。刘文胜更是以身作则,坚持并不断制定行业内领先的企业管理标准、企业形象标准、施工材料标准、项目管理标准、技术工艺标准、项目评定标准。经过数年改革与完善,其中不少标准成为区域内其他企业学习和行业共同参照的标准。

为进一步传承发扬“工匠精神”,四川亿胜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四川亿胜职工培训学校,长期对员工、技术工人开展技能培训,让“工匠精神”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引领。受益于此,企业职工荣获宜宾市建筑业“市长质量奖个人奖”;集团工艺、工法研究展示基地成为宜宾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房地产学院等大专院校学习、实训基地。同时,“亿胜标准化工程”的故事,被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评为四川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守法诚信好故事。

■ 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

本着“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的企业精神和“诚信立业,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刘文胜带领企业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站稳脚跟,并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他一方面努力让公司生存并发展,另一方面多方回报社会,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刘文胜说,第一重要任务是把企业做好,让更多人就业;第二重要任务就是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回报社会,真诚感恩。

多年来,该公司累计向地震灾区、国家级贫困县、院校特困生、儿童福利院和残障老弱人群捐资捐物300余万元。汶川大地震、芦山地震、长宁地震,公司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公益助学,公司慷慨解囊;脱贫攻坚,公司无私捐赠……受到社会各界好评,也让公司员工深受感染和教育。

“一口唾沫一颗钉。”刘文胜说,公司秉承“踏实做人,用心做事;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企业价值观,以诚信立业、兴企,向客户承诺的事情,必须说到做到;承诺的工程标准,主动自查,如果发现问题主动自己销毁再重新施工。19年来,公司没有发生一起因合同履行不到位产生的诉讼案件。

今年是该公司第四个“五年愿景”的收官之年。刘文胜这位五旬壮汉,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他将继续带领公司稳健前行创新发展,续写企业发展新的辉煌篇章,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新闻推荐

阿坝银保监分局全力做好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

本报讯(易明)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阿坝银保监分局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并全力督促辖内银行保险业...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