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一堂别样的主题教育课

来源:阿坝日报 2019-10-11 07:53   https://www.yybnet.net/

■康建禹 颜威力 记者 杨骁

近日,汶川县在映秀镇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并将课堂搬到了室外,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别样的主题教育课。

在宣誓广场上再次举手宣誓,在漩口中学遗址前聆听了地震中感天动地的故事,在震中纪念馆感受映秀人民的涅槃重生,抚摸天崩石上党员干部先锋队留下的痕迹,聆听渔子溪村蜕变后的美好生活……别样的教学课程让学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在渔子溪村,由映秀志愿者与当地村民组成的“教师”团队,用一首首纯朴的歌曲,一支支自编自演的舞蹈,以及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的切身体会,给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地震前,我们家在映秀镇上有一栋小洋楼,过着舒适的生活。地震后,我家的房子被夷为平地,为了生计我搬过砖、扛过水泥,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性格开朗的我渐渐变得寡言少语。医生说我可能得了抑郁症。后来我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到映秀帮助我们重建家园,有些人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还有什么理由沉沦下去……”映秀志愿者分队队长马群霞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让学员们备受鼓舞。

“我是成都退休的护士,‘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我义无反顾地报名,来到映秀当一名志愿者,没想到一当就是11年,我想为映秀多做点事……”志愿者刘平讲述了映秀人寻找“铁军”和收到“铁军”来信的故事,学员们几度感动得落泪。

这样一堂别样的主题教育课,给汶川县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老百姓最质朴的话语往往最打动人心,老百姓最无华的动作往往最难忘记。”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自身岗位,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建设者。

新闻推荐

四川草坡自然保护区 管理局在汶川县挂牌成立

本报讯(杨光富余羌)日前,四川草坡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汶川县挂牌成立,标志着四川草坡自然保护区建设进入新阶段。据了解,四川草...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中国人口70年2019-09-30 21:42
评论:(一堂别样的主题教育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