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顺庆2000教师党员战“疫”路上的“急先锋”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2-26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全市各级各部门展开了一场众志成城的抗“疫”战斗。顺庆区教科体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迅速成立起 一 支 特 别 能 吃苦、 特别能战斗的“党员先锋队”,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发挥出了不俗的战斗力。

从教育一线到抗“疫”一线,顺庆教科体人肩负着看护员、守门员、调查员、宣传员、销售员等多重身份, 火线冲锋、战“疫”逆行。

主动请缨 党员干部冲在前

顺庆区教科体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队长席文波告诉记者,早在2月2日,顺庆区委教育工委、 区教科体局党委就联合发出《致顺庆区教科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迅速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 消息一发出,党员们立即主动请缨,各校党组织纷纷响应, 均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

2月10日上午, 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 组建成立,党员们许下铮铮誓言:“我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不怕困难,不惧危险,冲锋在先,吃苦在前,服从命令……”队员们戴上口罩、手套,拿上酒精喷雾器等,随即统一乘车前往搬罾街道开展志愿服务。突击队被分成8个组,每组3人, 按照分工各自认领“责任田”,分赴小河坝村、场镇社区、辖区企业、青山湖等地,开展防控宣传和企业复工复产, 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李春明是一名援藏老师,年前腊月二十六才从汶川县灞州镇垮坡村回到家中,立即放弃休假, 主动请战冲锋防控一线。他连日排查登记,进村入户开展宣讲,帮助村民代购代卖,严守卡口,与小组其他成员每天步行两万步左右。

“我从小生活在搬罾,比较熟悉当地情况, 而且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科是南充五中城南校区办公室主任, 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突击队。

“我虽是一名女性,但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我愿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请组织给我一次机会。” 顺庆实验小学年轻女教师、大队辅导员刘静如此说。 据了解, 顺庆实验小学得到通知后,刘静毫不犹豫找到校领导表达了参加先锋突击队的愿望。突击队成立的当天,她就与市五星小学南门坝分校大队辅导员杨柳燕一道,挨家挨户敲门登记人员情况,了解居民的出行或返程路线。在得知搬罾几家草莓基地由于疫情销路不好时,她俩主动在朋友圈里发信息,帮有需求的朋友代买。

顺庆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定华说,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阻击战, 也是一场攻坚战, 突击队是党组织的一面旗帜,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奋战到底,在战“疫”一线锤炼忠诚,坚决完成党交办的任务。

场镇社区 移动宣传防疫情

“老乡们,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你们不要扎堆聚集, 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草莓采摘点禁止进棚采摘, 买草莓的请即买即走,不要逗留。”

2月25日, 顺庆区教科体局党员先锋突击队场镇社区组、小河坝村组、辖区企业组、青山湖组队员一早就来到搬罾,和社区干部一起开始了当天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这天是搬罾的逢场天,由于春耕生产,采购春耕物资和生活用品的群众特别多,疫情防控压力大,队员们没有一个退却。

记者在现场看到,先锋队队员的背贴上印着这样一句话,“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 场镇社区组第二小组组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李超说,这是顺庆区委组织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这次防疫阻击战印制的,突击队队员们以此来自我激励和相互鼓劲。 为提高群众防疫意识,队员们通过隔空喊话、发放宣传单(册)、自制手持宣传横幅,变身移动“宣传点”,劝导搬罾群众积极配合防控疫情。

石油南路小学副校长胡强林和延安路小学德育室主任何斌介绍,“我们主要针对片区的商户进行心理疏导,对于他们急于开门营业的心情表示充分理解,同时劝导他们再缓一缓, 充分做好防护措施”。 小组队员还对青山湖园区内的绿地、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了喷洒消毒,对路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防止二次感染。

代买代卖 服务基层送温暖

突击队党员在凝聚党员力量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同时,也在传递温度,表达真情。

“大娘,您如果有急需的生活用品和药品,可以和组里的代购员联系, 他们会为你送到家,非必要原因,请不要外出。”在小河坝村, 先锋队员驻守在卡点,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对欲外出采购生活用品的村民进行劝返,询问并登记他们需要的物资,帮助其进行采买。

“我们把村民需要的物资分类登记后,形成采买清单,代购员集中采买后按登记地址送货到家。”芦溪小学副校长曹尚刚说。

“不要我去赶场,我家的鸡蛋鸭蛋怎么卖得出去嘛!” 村民不仅急着赶场去买生活物资,更着急去卖囤积的农副产品。小河坝组的队员们在进行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时,对村民需要售卖的农副产品进行了登记,按照市场价进行收购,再统一运送到场镇市场或在朋友圈进行售卖。

“现在家里缺什么,只要在微信群里说一声或是打个电话,小组长就给我们送到家门口,非常方便。”村民们纷纷表示。

“执勤的党员们认真对待每一位群众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席文波说。

“教科体局的党员们主动投入到搬罾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在村口社区设立临时劝返点, 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及车辆,认真摸排社区人员流动情况,及时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做好复产复工工作, 真正发挥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搬罾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宁说道,“我们搬罾街道的干部和群众对党员先锋队员们表示高度赞赏!”

王定华表示,自疫情防控以来, 顺庆区教科体系统共有2000余名党员参与了学校和社区的防控工作,一个个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坚强力量, 一名名党员用忠诚、坚守、勇敢、奉献,书写着共产党员的时代荣光。

南充晚报记者 陈松 文/图

新闻推荐

《医护人员心理防护手册》:过度疲劳 如何减轻心理压力?

他们是逆行的白衣天使,他们是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可他们也是普通人。面对疫情危机和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医护人员同样会出...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顺庆2000教师党员战“疫”路上的“急先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