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缓解疫情造成的经营困难 19家旅行社申办暂退 244万元服务质量保证金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2-26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伟)“拿到暂退的部分服务质量保证金,可以缓解一下旅行社当前的经营压力。”昨(25)日,已经办理暂退部分服务质量保证金申请的德阳市旅行社工作人员说道。

为加强对旅行社服务质量的监督和管理,保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保证旅行社规范经营,维护我国旅游业的声誉,根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按照旅行社的经营特点,参照国际惯例,对旅行社实行服务质量保证金制度。

按照有关文件要求,为帮助旅行社缓解经营压力,2月10日,市文广旅局发出通知,为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还交纳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80%。该保证金使用期为期2年,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此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

据悉,此次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范围为全国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办理时需要各旅行社提交旅行社暂退保证金申请(盖公章、提供账户信息)等资料。

“拿到暂退的服务质量保证金,旅行社就可以开展生产自救,如支付房租、人工工资等。”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说,“5·12”汶川特大地震时,为助力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当年曾暂退还交纳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50%,有效地缓解了当时旅行社的困难。此次再度暂退保证金,将有效缓解旅行社经营压力。

据悉,截至昨日,全市已有19家旅行社申请办理暂退244万元服务质量保证金。

新闻推荐

发热门诊医生 抗疫一线的“侦察兵”

□本报记者李小凤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2020年春节的节奏。雁江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唐记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工...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来,我们一起扛!2020-02-23 09:53
猜你喜欢:
评论:(缓解疫情造成的经营困难 19家旅行社申办暂退 244万元服务质量保证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