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微光汇聚熠熠生辉 ■任飞帆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2-27 13:57   https://www.yybnet.net/

 “我有的不多,但我愿意倾尽所有”。有时,人们难免因一时艰难而感到恐惧和悲伤,但正是许许多多普通人的善意,聚成一团光、一团暖,让人们心生勇气和力量

被一则视频深深感动。父母奔赴抗疫前线,8岁的孩子拼命憋住眼泪说“通过深呼吸战胜孤独”;汶川一些农民自发支援武汉100吨蔬菜,大家戴着口罩对着镜头大喊“汶川感恩有你,武汉雄起”;为了压缩工期,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们夜里只能和衣而卧,短暂休息;丈夫刚结束驻村一年的工作回家过年,妻子就踏上了奔赴支援武汉的路途,七尺男儿控制不住泪水追着巴士大喊“我爱你”……这些用手机拍摄下来的短视频虽然并不精致,但真实的场景,真挚的情感,让人感动不已。这个春节过得不平静,为防控疫情,人们放弃了难得的亲友团聚、假期娱乐,虽然没有在抗疫最前线,但仍然为这场全民战“疫”贡献一份力量。夜空被普通人的点点微光照亮,让人看到希望。

那微光有力地刺破谣言的雾障,让人心定神安。网名为“蜘蛛猴面包”的视频博主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在武汉停运公共交通的第一天,作为志愿者的他开始拿起设备拍摄短视频,真实记录市民、医务工作者、各行从业者在疫情中心的日常生活。“我唯一的目的就是帮助大家看到真相,消除恐慌”。视频博主温柔而坚定的画外音闪耀着战胜疫情的决心、勇气和担当。

那微光不夺目、不耀眼,但温暖着还寒风阵阵的初春。一家材料公司生产的消毒液被确定为国家防疫物资,公司第一时间决定大年初二复工,生产线开足马力,24小时满负荷生产。但受疫情影响,一部分员工无法及时返回,工厂附近的村民们听到这个消息,主动穿上工作服,做起分拣装箱、打包堆放等基础工作,而周围已经休息的饭店也架起灶台,开起伙来,为员工和志愿者们提供热腾腾的饭菜。父亲的手机屏保是一张照片——一封布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上,儿子的名字赫然列在第一个。“这是一场战役。孩子是医护人员在一线抗疫,我是一名公务员就在小区值班,我们都要在战‘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建立健全区县、街镇、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到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教育疏导、管理服务等工作,广大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付出了艰辛努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是取得胜利的关键力量。

那微光在这里,在那里,闪烁在我们身边,熠熠生辉。夜已深,但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仍然灯火通明,上百台挖掘机、推土机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而与此同时,数千万网友同样守候在屏幕前,观看医院建设情况。网友们自诩“云监工”,为画面内的建筑体、施工设备取可爱的“代号”,机械装备就像是自己最亲切最熟悉的朋友。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除了容纳近3000个床位之外,还包含着屏前万千观众战胜病毒的希望和决心。

在话题讨论区,我们看到航空公司包机送医护人员增援武汉,“送你们出征,也去接你们回家”,机组乘务员哽咽着深深鞠躬;我们看到10岁小女孩把自己心爱的小黄鸭储蓄罐里的钱全部捐出来,蹦蹦跳跳远去的背影;我们看到曾参与九八抗洪、曾奋战在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一线的老兵除夕夜载着5吨蔬菜支援武汉……“我有的不多,但我愿意倾尽所有”。有时,人们难免因一时艰难而感到恐惧和悲伤,但正是许许多多普通人的善意,聚成一团光、一团暖,让人们心生勇气和力量。

新闻推荐

从汶川救灾到抗击疫情 他一直冲在第一线

万鹏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对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等人来说,他是“护花使者”。可是,他却根本顾不上照顾家人,只...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来,我们一起扛!2020-02-24 07:22
猜你喜欢:
评论:(微光汇聚熠熠生辉 ■任飞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