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共克时艰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2-27 15:34   https://www.yybnet.net/
浮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束缚了大家出行的脚步,因为无法聚集,便也暂时不能去影院观赏新电影了,不要紧,以往有那么多的好电影,翻出来重温一下,一样可以拥有一段温情满满的午后时光。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推荐一部值得我们二刷三刷反复观看的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提到献礼片,或许有不少人的思维还定格在过去那种严肃刻板的印象中,笔者负责任地说,这部《我和我的祖国》完全不是。它将镜头撒开,从头到尾记录的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各种值得我们记忆的经典历史性瞬间,聚焦点不是事,而是人,以大时代背景下各行各业的人为切入点,刻画了众多的小人物,他们或悲或喜,沉浮于其间,让整个影片于沧桑厚重中不乏温情幽默。我们的国家风风雨雨,经历过无数的艰辛与磨难,每一个瞬间拿出来,都会令人激动、感动,那正是因为,这每一个瞬间的背后,都有着大量的小人物在支撑、在付出、在经历、在见证。何须刻意煽情、强行夸大?属于我们的笑声与眼泪,皆是由心而发、自然流淌,完全没有丝毫刻意做作之感。

来看看这部影片的制作班底,导演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任何一个,拿出来都是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再看演员阵容,影帝影后尽在其中,可谓是既有美丽的“颜”,又有实力的“演”。如此逆天班底阵容,足以保障本片质量,还有什么可不放心“看了又看”的。本片讲述了七个故事,七个极具代表性的点,用以表达70年来,我们国家所走过的风雨壮硕历程。七个故事,七个导演,旋律是统一的,但又和而不同,每个故事都带着鲜明的导演特色,值得我们细细咀嚼。

就比如说其中的《北京你好》这个故事,便是带着强烈鲜明的“宁浩风格”。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由葛优扮演的北京出租车司机,与一名刚经历过汶川地震的小男孩之间所产生的一番纠葛。虽然是集合了北京奥运与汶川地震这样的大事件,但讲述的过程中并没有什么波澜壮阔的悬疑反转、大悲大喜等可以博眼球的常规情节设定,导演用了一种平民化视角去拍摄,让你看到就会产生一种感觉,好像这样的出租车司机,这样的小男孩,这样的小碰撞,随时都会在我们身边的城市角落里发生,无形中,便做到了真正的“接地气”。而就在这种“接地气”的故事里,导演又植入了大量的标签式“宁浩梗”,让喜欢《疯狂的石头》《人在囧途》等风格喜剧的观众忍俊不禁。

《我和我的祖国》描绘的正是我们自己的故事和生活,每多看一遍,都会有不同的感悟与更多感动。过去,我和我的祖国一起走过了那么多的乐与苦,何样的困难都打不垮我们,现在,不怀好意的疫情正在威胁着我和我的祖国,我们更应该携手聚力,让我和我的祖国更加强大,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新闻推荐

《医护人员心理防护手册》:过度疲劳 如何减轻心理压力?

他们是逆行的白衣天使,他们是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可他们也是普通人。面对疫情危机和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医护人员同样会出...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我的祖国共克时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