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追赶春光抢农时农行金融再给力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19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廖德中 刘学松

“太感谢农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但很快给我们公司发放了20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还主动为我们着想,把融资成本降低了。”日前,汶川县盛禾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据了解,盛禾农业是一家以有机蔬菜种植、销售为基础产业,以“公司+农户”为运营模式的农业公司。近年来,该公司经营得当、收入可观,还累计聘用当地6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务工人员,帮助当地农牧民就业增收。今年初,着手开始农业项目二期的建设,但是因为资金缺口暂时搁置。

农行汶川县支行了解到该公司的二期项目若不能如期建成,将影响一期的正常运行。农行阿坝分行主动联系四川省农业担保公司,并协商达成实行减半费率的担保优惠政策,既填补了企业项目建设的200万元资金缺口,还帮助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

九寨沟县三合村一组村民蒋永红常年以种植樱桃、苹果、红脆李等特色水果为主业,经过几年的打拼,目前已有28亩的种植规模,年经营收入可达15万元。由于种植经营管理经验和市场销售渠道较为成熟,今年打算扩大种植规模,但还有30万元左右的资金缺口。农行九寨沟县支行知悉蒋永红需要贷款扩大水果种植规模后,立即指派客户经理进行信贷服务对接,鉴于当前疫情特殊时期,该行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对客户进行线上远程调查、收集资料,并积极协调四川省农业担保公司,用好用足“疫情期间担保费率减半收取”政策,帮助农户降低费率。

“原本以为疫情期间在银行贷不到款,但向农行咨询情况后,短短两天就拿到了贷款。我一定好好干,今年准能让腰包更鼓。”蒋永红激动不已。

疫情发生后,农行阿坝分行针对州内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特点,专门指派13县(市)支行的22名客户经理在惠农通服务点代理商户微信群指导农户金融业务、帮助解决困难。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受理、审批、发放涉农法人贷款27户3.4亿元,农户贷款502户10111万元,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农户,执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信贷政策,对70余户、近1500万元农户贷款通过展期、约期等方式设置了宽限期,全力满足藏羌农牧民春耕春种农资供应信贷需求。

新闻推荐

入境日本受限 东京奥运会首站火炬手廖宇靖或无缘火炬传递

廖宇靖(左一)在北京奥运会担当奥运炬手去年12月25日,东京奥运火炬手办公室传来消息,让中国青年作家廖宇靖为之高兴,因为他...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有你,真好2020-03-11 23:41
猜你喜欢:
评论:(追赶春光抢农时农行金融再给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