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汶川县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24 1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田毅)近年来,汶川县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排查问题抓整改。该县针对砂石治理、畜禽养殖、垃圾污水处置、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业企业等生态环境问题采取行业自查、部门联合检查等方式进行排查。根据排查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并建立问题台帐,落实责任主体,抓好问题整改。

专题部署抓整改。按照省、州要求,针对省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率较低、整改问题在全州占比重、整改质量不高等问题,召开全县环保督察问题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题会,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门听取生态环境排查问题和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将环保督察问题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

现场督导抓整改。县委、县政府组织生态环境、水务、经信、住建、国资等部门及镇党委政府对尚未完成的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及饮用水源地、入河排污口、砂石整治、污水垃圾处置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采取“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人马”的方式分类梳理,对立行立改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对限期整改的问题采取“发点球”的方式进行书面交办。截至目前,书面交办问题3个,立行立改8个,下发整改通知7份。

跟踪督办抓整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组织督查办、巡察办、整改办梳理排查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单位,采取每月动态管理、季度调度分析、半年汇报交账的方式进行跟踪督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新闻推荐

千灯共燃曜南北 华夏齐心定乾坤

今之春节黯淡冷清,病毒肆虐神州大地,暂失了鞭炮声鸣、车水马龙和欢声笑语;今之春节举国沸腾,中华儿女守望相助,齐心战“疫”,阑...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县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