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铁路西小学举行防灾减灾日纪念活动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5-22 10:46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是“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第一节课下课后,全校进行了演习纪念活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只能在各班进行演练:警报声一响,我们就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紧张、迅速、有序地双手抱头钻到课桌底下……

“地震刚刚发生时,我曾经要求大家要镇定,要有信心、勇气和力量。现在,我希望大家要面向光明的未来,昂起倔犟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燃起那颗炽热的心,向前,向光明的未来前进。”这是面对汶川地震带给人们无尽的苦难时,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爷爷饱含深情的哽咽……这一幕又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时刻。我们永远无法忘记的还有满含热泪却又坚定地背身写下“多难兴邦”四个大字的温总理!

“5·12”也是国际护士节。中国医护人员在这场席卷全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使中国从最早暴发疫情的苦难中脱困出来,是你们用自己的生命为我国早日实现了复工复产。中国医护人员是最美逆行者,你们居功至伟。

多难兴邦,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此;而对于我们个人来讲,也应在逆境中发愤图强、迎难而上。这就是“防灾减灾日”给我的最大启示吧。

铁路西小学五(1)班蒋玉颖

指导老师钟玲娟

新闻推荐

湫洼小学开展防震减灾教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王慧慧)为普及防震科学知识,增强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5月11日,时值“5?12”汶川大地震十二周...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路西小学举行防灾减灾日纪念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