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建议:为民企资本流动性松绑,增强企业再投资能力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5-2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

“我们能够来北京参会,本身就传递出了一个积极信号,意味着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进展。”5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说,既然带着“任务”而来,就一定会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参会履职。

今年是李飚第三次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全国两会,而他带来的建议中,既有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持续关注,也有对疫情下应急管理体制建设的新思考。

建议为企业资本流动性松绑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今年两会的重要议题。在李飚看来,其中最核心的一点是保居民就业。民营企业作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提供了超过80%的城镇就业岗位,“只有民营企业稳住了,就业才能稳得住。”

“去杠杆叠加疫情冲击,民营企业遭受很大损失,据我们调研了解,目前最缺的还是源头活水。”李飚认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当前最重要的是解决资本短缺和流动性不足的问题。

如何增强民营企业资本流动性?他建议,应松绑民营企业设备厂房等固定资产融资条件,采取多种形式盘活企业固定资产,并在企业发债评级、利率等方面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加大对科研生产型企业的厂房设备融资信用,并降低融资利息。加大对民营实体企业的再投入,提振发展信心,激活民企发展动能。

同时,李飚还建议,在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的基础上,要通过降息的方式,进一步缓解融资贵的问题。使得疫情后的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有效改观。“企业的源头活水有了,才能更好地扩大再生产,为增加就业创造条件。”

建议在川建立应急救援基地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进展,但在整体应急救援能力方面,仍然存在短板,这让李飚有了新的思考。今年两会,他还带来了关于建立四川抗疫救灾应急救援基地的建议。

李飚提到,四川盆地山岭环绕、地质条件复杂,通用航空凭借快速高效、灵活机动的优势,在过往汶川地震等应急救援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通航直升机在物资运输、喷洒作业、空中巡查、疫情宣传、交通疏导、预警监测等方面也体现了明显的优势。

“四川航空工业基础深厚,航空科研院所集聚,也是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在多次抗灾救援保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完全具备建立抗疫救灾应急救援基地的条件和能力。”李飚说。

他认为,在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中,应着眼体系建设,包括建立应急救援管理学院、直升机生产制造基地、直升机应急救援加改装中心、应急救援保障数据中心等主体。未来,在面对重大突发性灾害中,才能够更及时、更有策略地做好应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熊英英

新闻推荐

读阿来的《云中记》

沁禾一转眼,距离“5.12”汶川大地震有12个年头了。12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地动山摇的自然灾难,造成69227人死亡...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建议:为民企资本流动性松绑,增强企业再投资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