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 深入汶川县、卧龙特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25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康建禹 记者 杨骁)5月21日至22日,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深入汶川县、卧龙特别行政区实地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汶川县映秀镇、漩口镇、卧龙特别行政区、汶川县雁门小学、汶川县森林消防大队和威州镇阳光社区,详细询问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情况,现场调研指导汶川县扑火民兵应急演练,调研督导县、镇、社区、居委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同时,为检验乡镇扑火能力,督导组临时要求就近紧急集结地方半专业扑火队伍,漩口镇、卧龙特别行政区均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队伍集结。督导组还重点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查阅了值班记录等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档案,并与汶川县、卧龙特别行政区各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督导组指出,汶川县党政领导干部防火意识强,始终把自然灾害和防灭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各级各部门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思路清晰,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扎实,专业灭火人员反映迅速,防灭火专业技能水平过硬,但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依然存在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下一步要结合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梳理对照,在以后的工作中持续抓好落实。

就今后汶川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标准,把县委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先进的思想理念,通过中心组学习、思想教育和县委班子的“传帮带”,让广大干部群众贯彻下去。要深入研究把握特点规律,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宣传教育流动宣讲队定期到林区、村社、厂矿及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宣传教育,采取县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等方式,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形成依法用火、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因地制宜开展相关工作,对防灭火工作既要提出共性要求,又要提出个性要求,确保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把城区防灭火与野外防灭火结合起来,加强外地火源管控和本地火源管控,进一步抓好自然林、生态林和经济林一体化防灭火工作。要以严实作风抓好专项整治,按照省委、州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以更大决心、更果断措施、更有效办法,把各项工作抓实抓严抓细,整改到位;进一步摸清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底数,对潜在的火灾隐患点、防灭火物资储备等进行具体量化分析研判,为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四个清单”提供数据支撑;弄清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际情况,把防灭火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补齐防灭火工作短板,做到防患于未“燃”;抓好末端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把防灭火责任落实到每户每人身上,打通防灭火工作“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南充顺庆:土地增减挂钩 激活全域发展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刘洪和记者李国富)5月18日,记者在南充市顺庆区渔溪镇三百梯村八组看到,蓝天白云下,一座座白墙青瓦的“小...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石桥的前世今生2020-05-21 02:59
评论:(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 深入汶川县、卧龙特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