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平淡生活中探寻幸福的真谛 苗峰家庭获评第二届合肥市文明家庭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6-01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苗峰是合肥市七里塘小学的一名数学教师,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爱人也是一位人民教师,女儿已步入高等学府深造学习。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一家三口用平淡纯真的生活,描绘出一幅既温馨又充满诗意的幸福画卷。去年,苗峰一家获评第二届合肥市文明家庭。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时光倒流到20年前——1997年的10月1日,杨敏、苗峰两位经历五年的同学、同桌、同事的相知、相识、相爱的一对恋人,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开启了美好的新生活,彼此多了一份牵挂和责任。

夫妻二人都是人民教师,他们先后完成大专、本科的学业,积蓄业务素养,为学生的发展护航、引路、启智。20年来,他们先后多次承担学校、市区级各项大型任务。苗峰回忆在参加省市教坛新星评比时的场景仍记忆犹新,“我们除了白天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外,每天晚上都要搬起厚厚的书籍,在大家进入梦乡时,我们还在探讨业务,想着如何把每一个细节都准备到位。”目前,夫妻俩先后获得“小中高”教师职称,合肥市学科带头人,合肥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

家的和谐家的美,更促进了女儿优秀品质的形成,2008年汶川地震后,苗峰和爱人都慷慨解囊,伸出友谊之手,特别是刚刚8岁的女儿,更是自觉地把自己储蓄罐里面的硬币,送到学校的公益捐款箱。

俭以养德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为了发扬和继承,苗峰一家还从小事做起,“我办公用过的单面A4纸,从来不乱扔乱放,而是给班级孩子复印作业之用,既给孩子们提供学习的材料,又能充分利用资源。近期,更是把尘封的自行车装起来,尽量少开车或不开车,要么登起心爱的自行车,要么步行上下班,既锻炼了身体,又为践行低碳出行、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汶川县工业经济呈 “止滑回升”态势

本报讯(杨光富)日前,笔者从汶川县经信局获悉,今年二季度以来,汶川县采取了一系列保产促销稳增长的有效措施,全县工业经济呈现出...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淡生活中探寻幸福的真谛 苗峰家庭获评第二届合肥市文明家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