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汶川县宇宫庙 村民喜获28万元 集体经济分红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6-01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田甜 刘杨 记者 杨骁)“大家请坐好,我们马上根据户主名单开始分钱!”日前,汶川县漩口镇宇宫庙村村委会热闹非凡,该村三组村民在此对28万元集体经济进行分红。

“有集体经济真好,今天分到了7740元,我非常高兴。”村民孙燕梦拿着集体经济分红的钱笑得合不拢嘴,她告诉记者,集体经济分红所得的钱真是雪中送炭,有了这笔钱不仅可以补贴家用,还可以用来发展种植业。

宇宫庙村下辖4个村民小组,全村有农户173户、424人。该村主要种植黄连、白芨、重楼等中药及魔芋、玉米等经济作物,全村种植面积280余亩,其中有80余亩曾一直是撂荒地。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宇宫庙村利用这80亩土地种植黄柏,2018年12月,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村民们投工投劳打通了这80余亩集体林木的产业路。

“打通这条路意义非常重大,村民从此告别了肩扛背挑的日子,对我们村集体经济黄柏种植发展具有转折性的意义。”宇宫庙村第一书记李云春说,产业路的打通,方便了老百姓进行田间管理和买卖运输。通过几年努力,今年80余亩黄柏共卖了28万元,按照人均分配,宇宫庙村三组村民每人可分得1290元。

“我们将继续种植黄柏,巩固集体经济,让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好。”宇宫庙村党支部书记程友君告诉记者。

据悉,截至2019年,宇宫庙村种养殖产业收入达300余万元,人均年收入从之前的10000余元提升到了19000余元。“现在,虽然老百姓的收入有了较大的提高,但我们村只有一个集体经济,接下来我们准备引进正大公司与我们合作建设养猪场,继续壮大集体经济。”李云春说,计划引进正大公司和村上合作建设2000余头的种猪场一个、4000余头的育肥场一个,这样不仅可以使通过科学化处理产生的肥料来灌溉周边农作物,还可以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

新闻推荐

精准帮扶断“穷根”富了“里子”美“面子”

□本报记者杨檎“在我们村,你随便上哪家去看,家家户户的地板,都可以用来擀面了!”日前,记者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通宝村...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县宇宫庙 村民喜获28万元 集体经济分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