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宝鸡好人”冯金平:做好人 行好事

宝鸡高新区马营镇燃灯寺村冯金平是全村老人暖心窝的“好儿子”,他热心帮助邻里,帮助重病乡亲渡过难关,被评选为第二期“宝鸡好人”。

今年48岁的冯金平,父母去世较早,家里的重担早早落在他的肩上。初中毕业后,冯金平苦学三年木匠,开始从事装修装饰行业,凭借诚实守信、价廉物美,生意日渐兴隆。2009年冯金平开起公司,日子也富了起来,但他从来没忘记村上老人,把老人们当成自己父母孝敬。冯金平认为,村里老年人为燃灯寺村发展变迁出力流汗,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老年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结果。

从2014年重阳节开始,冯金平连续六年为3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送去棉衣、棉手套、棉拖鞋、烧水壶、保温杯、热水瓶、床单等生活用品。冯金平说:“在我经济允许的情况下,我想为村3里00多名老人尽尽孝心,这是我这一生最想干的一件事。”

冯金平不但孝老,对亲友关怀备至,邻里乡亲有困难的,他能帮就帮。2016年,村民刘多群患肝癌住院,冯金平得知情况后,向刘多群捐款5000元。当时正值刘多群家栽种的4亩桃子成熟采摘时节,冯金平在村委会的配合下,立即组织村里的6名妇女帮刘多群家采摘果园的桃子,并用自家货车运到宝鸡农贸市场销售,解决了刘多群家的燃眉之急。2017年,贫困户冯富民患尿毒症住院治疗期间交不起医疗费,冯金平将3000元现金送到冯富民病床前,冯富民拿着救命钱,感动得热泪盈眶。

冯金平向记者说到:“现在,我的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孩子看到我做的事情,虽然没有说太多,但听话了很多,孩子也已经成家了,家庭也很幸福。我们家今后还要继续把孝老爱亲的美德传承下去。”

冯金平热心公益,乐善好施,汶川大地震时,他捐款1000元,并嘱咐自己两个孩子向所上学的小学各捐款100元;燃灯寺小学庆“六一”活动中,他捐赠水杯、捐皂粉,关爱儿童,助力家乡教育……,冯金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的传统美德。(广播宝鸡)

新闻推荐

【人来人往】同一个故事,同一种英雄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数量分别是1499名和500个。显然,抗疫的好故事,远不止1999...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地球卫士的一天2020-09-18 04:06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好人”冯金平:做好人 行好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