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四川省已评出166名“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0-22 06:4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黄晓庆)10月21日,2020首届全国乡村手工艺(刺绣)大赛暨展示活动在羌绣之乡汶川县开幕。记者在开幕式上获悉,四川省已评选出“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166人、“四川省农村手工艺优秀作品奖”105人。

四川刺绣有悠久的历史,具有区域和民族特色鲜明、时代传承悠久、工艺精湛美观等特点,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既有全国四大名绣之一的蜀绣,还有羌绣、藏绣、麻柳刺绣、彝绣、苗绣等刺绣。

开幕式现场,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胡强表示,四川是农业大省,拥有丰富的乡村特色资源和浓郁的历史文化,为深度挖掘特色资源,四川省通过开展农村手工艺大师评选、乡村艺人精品培训、乡村艺人技能大赛、组织乡村工匠参加省内外博览会等多种方式,提升乡村艺人现代设计与市场创新能力,加快农村手工艺产品向商品转化,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近年来,四川省先后评选出手工画、雕塑、漆艺、陶器、金属工艺、刺绣、染织、编织、茶艺、盆景园艺等类别的“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166人,“四川省农村手工艺优秀作品奖”105人。保护和传承了一批传统文化遗产,培育了一批乡村手工艺能手,刺绣企业数百家,创响了一批“乡字号”“土字号”乡村特色产品品牌。同时,四川省先后有四个刺绣品类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十余个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省级以上刺绣非遗传承人24人。

新闻推荐

汶川县部署森林草原 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本报讯(州森整办)近日,汶川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第七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相关工作。...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已评出166名“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