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专家带你认识预防心源性猝死 潍坊美年大健康推出“心脏套餐”健康产品,做好早期筛查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29 08:5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猝死”这个词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中青年人猝死的报道也屡见不鲜。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呵护群众生命健康,3月26日,潍坊美年大健康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肾内科陈国柱教授来到潍坊,为全体员工进行心源性猝死风险早期筛查技术的培训。潍坊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还推出了针对性的“心脏套餐”健康产品,呵护公众生命健康。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路欣

北京专家进行心源性猝死风险早期筛查技术培训

26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培训过程中,陈国柱教授从目前我国心脏骤停救治仅1%的成功率开讲,引起大家的反思和重视。随后,分别从心源性猝死现状、心源性猝死风险评估方法、心脏疲劳测试技术、心脏疲劳测试适用人群等几大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增强现场培训人员对心源性猝死的认知,提高风险早期筛查技能。

培训现场,不少员工对于心源性猝死风险早期筛查技术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陈国柱教授也耐心地进行解答。潍坊美年大健康员工周先生针对心脏疲劳指数升高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心脏疲劳指数的升高往往都伴随有各种慢性基础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症、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因此在疲劳指数测定的同时需要做基础疾病的筛查,目的是在知道心脏疲劳指数增高后,找到根源,并做有针对性的干预,最终预防猝死的发生。”陈国柱教授详细地解答道。

讲座结束后,不少员工表示,这场讲座让他们非常受益。“今天下午的学习受益匪浅,陈教授分享的心脏疲劳测试技术,能够提前一年发现高风险人群,针对性干预,降低心源性猝死发生率,挽救生命。与我们的预防医学相结合,让美年大健康创建并持续发展为优质、专业的健康服务平台更近了一步。”潍坊美年大健康员工高斌说。

不断丰富体检套餐品类,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潍坊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总经理杨海涛告诉记者,心源性猝死风险早期筛查对于预防心源性猝死尤为关键,因此潍坊美年大健康推出了针对性的“心脏套餐”健康产品,有利于向公众普及心脏健康知识,做好早期筛查,呵护公众生命健康。

近年来,伴随健康消费升级,个性化、差异化的健康诉求越来越多,美年大健康基于行业储备及大数据基础,持续推出了多元化、多层次的体检产品。2018年至2019年,美年大健康推出并升级了“美年好医生”系列产品,根据不同年龄层的身体特点及针对重大疾病的筛查需求定制个性化体检套餐,并实现了“检”“存”“管”“医”“保”健康管理全程保障。2020年,美年大健康继续围绕“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精耕细作,针对颈椎、胃肠消化道等高发疾病推出了磁共振、S9基因检测等针对性体检项目,为消费者提供及时的健康预警,更大程度上防病于未然。

“以客户健康为中心”是美年大健康一贯秉承的服务理念。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公司不断丰富体检套餐的品类及形式,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美年大健康将继续秉持初心,以高品质的服务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

相关链接

“心源性猝死”问答

◆什么是心源性猝死?

陈国柱:心源性猝死是指急性症状出现一小时内发生以意识丧失为特征、由心脏原因导致的自然死亡,死亡的时间与形式都在意料之外。

◆心源性猝死现状?

陈国柱:致死人数多。我国每年有54万人发生心脏性猝死,是唐山地震致死人数(24万)的2倍,是汶川地震致死人数(6.9万)的8倍。

死因占比高。美国CDC的统计结论:心脏性猝死在所有心脏原因引起的死亡中约占63%。

早期预警难。超过50%是没有任何疾病记录的“健康人”,原因是缺乏有效的筛查手段。

救治难度大。国内救治成功率不足1%。

◆心脏疲劳测试筛查适用人群?

陈国柱:已经确诊的心脏病患者。

存在冠心病高危因素的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肥胖、吸烟、酗酒等等。经常熬夜、工作压力大的人群:警察、记者、医生等。长期超负荷运动的人群。

新闻推荐

莫让“地老天荒”荒腔走板

“诗言志,歌永言”,《尚书·尧典》中的这两句话,是说诗是表达思想感情的,歌是唱出来的语言。今日且以之来说歌词,想来也不为过...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带你认识预防心源性猝死 潍坊美年大健康推出“心脏套餐”健康产品,做好早期筛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