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全州公安机关开展旁听职务 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4-02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日前,在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州公安机关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观看郭均涉嫌犯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案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该案由汶川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整个庭审历时 2个多小时,庭审过程秩序井然、审理程序规范。在合议庭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就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揭露了其违法犯罪事实,剖析其腐败思想根源,揭示其遗忘初心、丧失理想、堕落腐化的过程,让民警深刻认识到违法违纪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

接受警示教育后,民警纷纷表示,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这样直观的警示教育让大家感触很深,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敲响了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警钟。作为公安民警,更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汲取教训,抵制诱惑、严以律己、不碰道德底线,不碰法律“高压线”,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下一步,州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拓展警示教育渠道,通过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助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汶川县推广高接授粉枝技术 助力甜樱桃提质增效

四川经济日报阿坝讯(邵理燕记者庄媛)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也是甜樱桃嫁接的最好时机,汶川县聘请当地土专家,抓紧时机进行甜樱...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公安机关开展旁听职务 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