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小金新闻 > 正文

杨克宁在卧龙、小金调研时强调 把脱贫攻坚与各项工作实际 相结合以旅游发展产业 引导带动群众长期稳定脱贫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1-29 09:5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金山玫瑰公司调研。记者 唐俊锋 摄

以旅游发展产业

引导带动群众长期稳定脱贫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11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赴卧龙、小金县就脱贫攻坚和旅游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与依法、依规、依纪办事相结合,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及政策宣讲相结合,培养群众的感恩意识,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通过旅游产业发展和特色产业带动引领,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卧龙特区集保护区管理与特区管理为一体,不仅担负生态保护职责,还肩负着社会、经济、民生的可持续发展任务。在卧龙特区耿达镇,杨克宁详细了解了特区探索建立的生态+社区管护资源反哺百姓、生态+产业发展促民增收、生态+政策补贴保障民生等让群众增收脱贫的具体情况,对特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调研中杨克宁强调,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要继续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时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深入领会并贯彻实施。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好当前“入户户、户户入”工作,分户包干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将脱贫攻坚政策和群众家庭收入建档立卡上墙,让每一个农户家中有一个政策明白人;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和依法、依规、依纪办事相结合,对无理取闹的群众要正确引导,对违法乱纪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增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和产业发展相结合,让老百姓稳定增收,真正受益;要把物质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通过道德引领、文化熏陶、美德传承等方式,树立起道德高尚心灵美、文化丰富生活美、社会和谐乡风美的“三美”新风村寨,让卧龙的乡镇村寨生态宜居,温馨和谐;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和政策宣讲相结合,宣讲好脱贫攻坚的目的意义作用,让广大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培养群众的感恩意识,特别是非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努力为迎接省检打下坚实基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小金县四姑娘山观景点,杨克宁与游客交流,了解他们对四姑娘山旅游的感受。当地群众将水果制成蜜饯,将松茸、牛肝菌等食用菌清洗晾干装袋形成的旅游产品引起了杨克宁的关注。杨克宁详细了解这些产品的销售经营情况,并鼓励当地农民勤劳致富,依托小金县的旅游资源优势,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增收致富。

杨克宁一行还先后深入到四姑娘山镇、四姑娘山双桥沟景区、双桥沟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四姑娘山管理局,查看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宾馆接待及国家5A级景区打造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杨克宁指出,立足比较优势发展旅游、努力振兴阿坝南线旅游、加速推进全域旅游均衡发展是小金县旅游的战略定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把握现代旅游发展趋势,找准定位、锁定目标,科学整合资源要素,切实打响户外运动、特种旅游品牌,深入挖掘特种旅游附加值,全面加速四姑娘山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各项工作。要按照“政府主导、景区管理”的思路,摒弃大手笔投入、负债经营的管理模式,加大并完善景区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服务设施等旅游要素建设,进一步规范景区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景区各项工作实现新变化、取得新成效。高水准、快速度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努力把四姑娘山镇打造成温情旅游小镇。

杨克宁十分关心小金县的产业发展情况。在小金县金山玫瑰基地,得知清多香玫瑰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带动了全县13个村、1107户农户增收后,杨克宁十分高兴。他指出,发展特色产业,对于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帮助群众脱贫增收及致富奔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大对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建立起通过市场化手段有机连接机制, 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经营,并形成长效持久的扶贫、脱贫帮扶模式,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让更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增收脱贫。同时他鼓励基地负责人进一步延伸玫瑰种植产业链条,打造高端化、精细化的营销模式,不断完善基地配套设施,切实把基地打造成集苗木繁育、玫瑰种植产品加工、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示范园区。

州政府秘书长贺松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政府提供资金 社会组织提供服务 社区自主实施小金成功探索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模式

四川经济日报讯(李庆峰记者庄媛)推动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是我国***的创新举措。近日,记者从小金县获悉,自2004年起,该县引进社会组织扶贫,成为推动政府和社会组织合作扶贫的先行者。截至目前,已探索走...

小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小金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共同守护绿色家园2017-10-22 11:10
猜你喜欢:
评论:(杨克宁在卧龙、小金调研时强调 把脱贫攻坚与各项工作实际 相结合以旅游发展产业 引导带动群众长期稳定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